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建民:用镜头记录美好家乡
2015-04-21 16:16

“练排舞、打太极、舞木兰……”退休了,老年人可选择的生活多彩多样。对于70岁的赵建民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挂上心爱的相机,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用镜头拍下家乡的景色和发展足迹。

2011年,卸下工作的赵建民,终于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摄影。他开始疯狂买摄影相关书,订摄影杂志自学摄影,还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摄影班。现在他几乎每天都要去江边走走,拍两张。也常常为了取个景,早上4点出门,爬到黄龙月亮湾大酒店最顶层拍日出。偶尔天没亮,打个车去梅城拍风光。他说:年轻时就喜欢摄影,但因为平时工作、生活比较忙。现在摄影其实玩的是心态,平时也会参加摄影比赛,但主要是为了看看别人好的作品,提高自己水平,不求名利,纯属自娱自乐。

赵建民说自己是水利局退休的,对家乡的山水一直有独特的情缘,现在想用自己的镜头,展示家乡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和谐的人居氛围,以及人民对生活的热爱。

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