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锻炼按摩 合理饮食——八旬老太的养生秘诀
2015-04-27 16:39

家住健安社区的朱彩秀今年82岁了,身体健朗的她如今正享受着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朱彩秀一直都很注重体育锻炼,虽然现在腿脚不便,没办法出门健身,但她的养生之路并没有就此止步。

退休之后,朱彩秀就和几位邻居一起在楼下跳健身操,后来她又开始学打太极拳,学舞剑、舞扇子。 朱彩秀说:“生命在于运动。”

除了定期的体育锻炼,规划合理的日常饮食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吃得淡,吃得新鲜。每天少烧一点,当天的菜当天吃完。”说起饮食养生,老人家头头是道。这些知识多半是她从老年大学的健康教育课上学来的。每学期两本课本,在社区或家中观看电视直播。每周五一到直播课的播出时间,朱彩秀就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专心听讲,这种专注投入的学习状态她已经持续了两三年。

其实随着年纪的增长,朱彩秀的身体也比不得以前那么健朗。朱彩秀有高血压,之前经常头昏、头疼,后来她学会了头部按摩,头就再没感觉到疼过。先是在脖子后面从下往上按摩200下,再是头顶来回打圈按摩200下,接着,脑袋两边、额头三叉神经处各按200下。朱彩秀说:“头上有很多穴位,按摩按摩对身体好。现在年纪大了,早上三四点钟就醒了,我就坐在床上这么来回按上一千下左右,整个人都清爽了,头也不晕了,感到很舒服。”(实习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