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百干部】城建规划线上的“实干家”
2015-05-17 21:40

章秋松,现任下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1983年, 20岁的章秋松通过公开招聘成为南峰乡土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此后32年里,章秋松的脚步遍及梅城、下涯等6个乡镇(街道)。无论在哪个岗位上,章秋松始终没有离开基层,也始终没有离开城建规划线。

同事们都说章秋松是年龄最大的“老土管员”,同时也是建德城建规划线上业务最精、资历最深、经验最足的老乡镇,是名副其实地“实干家”。而章秋松总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只是想为乡亲父老做点实事。

“若要富、先修路”,在农村里,百姓们最希望的是路能通、车能到。2000年,当全省实施“康庄工程”, 要进行村里路面建设与改造时,章秋松高兴极了。当时他在三都镇分管城建、交通工作,原三都镇共有27个行政村,他带队走遍了每个村,从村头到村尾勘测路线。哪条路要拓宽几米、哪条路要开通、哪条路要占用百姓多少地……他都牢牢记在脑海里。

从申报项目到现场施工、从政策纠纷处理到项目收尾都留下了章秋松忙碌的身影。当路通到海拔600多米的小坞坪村,看到村民们喜悦的表情时,章秋松很庆幸自己可以为这项惠民工程出一份力。在他的努力下,三都镇最终完成了50公里的道路修建。

2010年, 章秋松调任下涯镇分管城建工作。凭着多年来奔走在一线积累的丰富农村工作经验,这位乡镇老干部很快就成了村民眼中的好干部、同事眼中的好榜样。

特别是2014年“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章秋松共组织下涯镇干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0余次,他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放弃了30多个休息日,清明节、端午节、五一节、国庆节等都是在工作中度过。

在七八月高温烈日下,章秋松一方面亲自督查,现场确定违法建筑及村容村貌整治拆除对象,将“拆”“改”字上墙;另一方面,他亲自带队,组成集中拆违组,每天制订拆除方案,周末无休。面对很多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是质疑声,他都一一耐心宣讲政策,努力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在这期间,章秋松的腰椎间盘突出旧疾多次复发,但他却顾不上休息,仍坚持带伤上班拆违,为广大干部树立了榜样为“三改一拆”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老乡镇’靠的是办法多、经验足、敢硬碰。”章秋松总是这样笑着调侃自己。

城建、规划、征迁、建房审批、土地管理……这位51岁的“实干家”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城建规划一线,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扎根基层,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民心。(见习记者 吴燕 )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