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淑华:社区老年活动室的义务“看门人”
2015-07-16 17:54

 

罗桐社区借山巷小区有一个老年活动室,每天下午都坐满了打牌、聊天的老人,这间小小的屋子俨然成了老年人的“欢乐小天地”。

老人们能有这么个活动场所,还得感谢一位叫武淑华的老人。从去年3月至今,她义务管理活动室,无偿为社区老年人服务。武淑华说:“能为大家干点事,我挺开心的!”

走进活动室,里面坐满了人,不大的屋子里摆放着几张麻将桌。室内的老人有的在打牌、有的聊天,还有的在认真地观战。从老人们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们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我们也担心社区的老人平时无去处、无事干,去年年初,在武阿姨的建议下,借山巷小区开办了一个老年活动室,给这一片的老人提供了一个娱乐场所。”罗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居住人口相对分散,老年人口众多,社区工作人员少,无法专门派人看守和管理活动室,因此热心的武淑华便站了出来,主动提出要义务管理活动室。从此,武淑华便成了这个老年活动室的义务“看门人”,而这间小屋子也成了她这一年多来每天都要守着的地方。

每天中午,武淑华都会带着钥匙准时出门,提前来到活动室,烧好开水,而后在活动室等待11点30分一大帮老人们的准点“报到”。武淑华说:”有时候午饭烧得早,我就会家里吃了再过来;有时候来不及的话,我就会自己弄点馄饨,端着去活动室吃。一般我11点肯定就到那了。“老人们来了之后,便打起了麻将,武淑华则会在活动室内来回走动,帮这位大妈倒点开水,给那位大爷拿点东西;一边和大家聊聊天,一边观赏麻将桌上的“激烈战况”。

到了下午4点,活动室要关门了,待所有老人都离开后,武淑华独自留在活动室,打扫好卫生,整理好桌椅后才锁上门离去。为了方便老人活动,武淑华还在活动室门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留着她的联系方式。”有的老人晚上没事干也想过来活动,那我就把自己的电话留在这,方便他们及时联系上我。”武淑华说,只要老人们有需要,她都会过来给他们开门。

这一年多来,除了过年这一天,武淑华每天都把活动室的门打开,守在这里,就是希望这个活动室能够给社区里的老人带去更多的快乐。武淑华说,虽然有的人可能不太理解她的做法,觉得她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去做一件完全没有报酬的事情,但她觉得和大家在一起聊天,能够为大家干点事,心里就挺开心,挺满足的了。(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