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寄情山水笔墨间
2015-07-17 09:58

 

住在府西社区的刘必廷,今年80岁,看上去容光焕发、精神矍铄,一点都不像古稀老人。今年是他学习山水画的第16个年头,也是他在市老年大学任教山水画的第10个年头。他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山水画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建德山清水秀,我曾梦想着用画笔记录下美丽的家乡。”刘老说,因忙于工作,好梦难圆,直到退休之后,他于1999年进入市老年大学学习山水画,才终于踏上山水画的寻梦之旅,所以他倍加珍惜,从临摹入手,苦练基本功。2003年,刘老到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山水画研修班学习,逐渐走上从临摹到写生、创作的求艺之路。2006年,函授毕业后,因老年大学缺少山水画老师,刘老就接下了这一任务,他说在当老师的同时,自己也是学生,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非常开心。刘老还组织了写生兴趣小组,基本每周都会组织十余人外出写生。

“现在我不是老师,只是一名学生。”2015年,刘老因年纪大,在家人的劝说下辞去了老年大学老师的职位,但学习山水画是不会断的,他走下讲台又当起了学生。现在刘老是老干部诗书画协会的副会长,他说学习山水画就像开启了一段人生的新旅程。(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