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邵顺梅:“照顾好婆婆是媳妇的本分!”
2015-08-07 14:19

 

住在新安江街道沧滩路的邵顺梅大姐孝敬89岁的婆婆陈海云,在沧滩路小区以至整个沧滩社区有口皆碑,邵顺梅悉心照顾婆婆饮食起居,无微不至。她的邻居、亲朋都说:“对婆婆这么好,一般人做不到,自己的亲生女儿还没有照顾得这么好!”

婆婆年纪大了,手脚不是很灵活,冬天早上起床穿衣都得几十分钟,邵顺梅很耐心地帮婆婆穿衣服,冬天天气寒冷,邵顺梅会将内衣裤用电吹风吹暖,再给婆婆穿上。婆婆对邵顺梅说:“我在女儿那里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婆婆吃饭很慢,往往一餐中饭要吃一个小时,特别是冬天吃到后面饭都冷了,这时邵顺梅会将婆婆吃了一半的饭重新热过,再捧给她吃。

冬天,老人怕冷。每晚睡觉前,邵顺梅都要将热水兑好,用手试过不会太烫,然后帮婆婆搓脚,洗好脚擦干净,再服侍婆婆上床睡觉。

有一段时间,婆婆因为肠胃不好,大便拉不出来,邵顺梅就用手指将婆婆的大便一点一点挖出来。后来带婆婆到医院去看,回来后在饮食上进行调理,一是饭吃得软一点,二是多做一些像南瓜、番薯等杂粮给婆婆吃,三是买些苹果、猕猴桃等水果,削好、剥好送到婆婆手上,经过吃药以及饮食调理,婆婆肠胃逐渐好起来了。

婆婆原来是淳安港口人,移民到新安江后,喜欢和老乡亲、老邻居聊天。冬天,邵顺梅将婆婆从自己家里5楼背下来,搀扶到文化广场晒太阳,为了不让婆婆受凉,邵顺梅做了一个棉垫、一个靠垫,带到文化广场,婆婆坐在棉垫上,和老乡亲、老邻居们快乐地聊天、晒太阳。邵顺梅则拎着衣服到江边漂洗,衣服洗好后,再到文化广场将婆婆搀扶回家。

邵顺梅目前在新安江环卫所做保洁工,为人处世善良本分,她说将婆婆照顾好是媳妇的本分,她说:“我孝敬婆婆,给自己的儿子做榜样,以后我老了,儿子、媳妇也会一样对我的!”(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