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乡球迷是动力源泉 从容归来的女足队长吴海燕
2015-08-24 17:42

 

在东区小学的足球场边,记者见到了前来与球迷俱乐部成员踢球的吴海燕。扎着马尾,带着标志性的笑容,这是世界杯之后吴海燕第一次出现在家乡媒体的面前。

相比于两年前面对采访的略显害羞,这一次,吴海燕多了一份从容,面对提问侃侃而谈,让我们看到了身为女足队长成熟的一面。

谈世界杯、谈球迷、谈偶像

她的话题离不开足球

2015年女足世界杯,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中国女足以不俗的表现闯进8强,向世界展示了女足的年轻活力。作为队长,第一次站上世界杯舞台,吴海燕说,她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很满意整个团队表现出的战斗力,更难忘场边球迷的呐喊声,即使这些呐喊也许是给对方球队的。“第一场对阵东道主加拿大的比赛令我印象最深刻,成千上万的观众在场边呐喊,我非常享受这样的过程,觉得有如此多的人喜爱足球,这感觉很好。”

当听说在世界杯期间,建德的球迷自发组织观看比赛,吴海燕显得很开心。她说,自己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一直以来非常感谢家乡球迷的支持,因为有了球迷的支持,她才更有动力去展现更好的竞技状态。这几年,家乡喜爱足球的人越来越多,她也感受到了大家对足球的关心,所以每次回来也很喜欢和这些球迷一起踢球。

 

关于足球偶像,吴海燕说,她的足球偶像有很多,只要是能坚持到底的都值得被尊敬。当然,这之中,C罗是她最欣赏的球星之一。因为她觉得C罗一直以来饱受争议,但却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始终保持着最佳的状态,这一点很值得她学习。

爱看美剧、爱美食、爱逛街

闺蜜眼中的吴海燕

在小学的足球场边席地而坐,这一次,吴海燕的身边还多了两位年龄相仿的女孩,她们都是吴海燕在杭州踢球的队友,也都是建德人,更是友谊超过10年的好姐妹。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闺蜜更是一台“好戏”。当问及这两年吴海燕的变化时,现在在某小学任体育老师的吴涔觉得吴海燕各方面的素质都有很大提高,特别是变得有担当了。而听到这些夸奖,吴海燕调皮在边上竖起了大拇指,还不忘说一句“谢谢夸奖”。

而在另一位闺蜜胡婷的眼中,吴海燕是个特别爱开玩笑的女生,也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她还透露,吴海燕最近迷上了美剧,因为她非常希望自己的英语能够变得特别流利,所以一直在自学。“她也爱美,也爱逛街,只不过她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不过她从来没有向我们抱怨过不开心,我们的话题和大多同龄女孩的话题差不多,只不过是我们会更多地谈论到足球。”

她们说,以前吴海燕就特别爱笑,她们一直觉得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但现在更多的是在她身上看到,一直努力的人运气才不会差。

 

记者手记:因吴海燕要和俱乐部的球迷们踢球,现场不断有球迷索要签名和合照,采访的时间并不多。但还是能感受到这一次回到家乡的吴海燕,多了一份从容,更多了一份自信。面对采访不再害羞,还会主动调节现场气氛,使得整个采访过程非常轻松。收集家乡球迷的祝福,我们希望吴海燕带着这些祝福,带领着女足姑娘们,冲向世界杯的赛场。(记者 黄冰 周冰)

【粉丝福利】

想知道更多关于吴海燕这次的采访内容吗?那就一定要关注本周的今日建德微信哦,我们将会推出本次专访的独家视频和吴海燕的足球秀。

采访当天,我们还准备了足球和衣服,吴海燕也都一一签名,送给咱们建德的粉丝,一共有10件签名T恤和6个足球,是不是很心动啊。想拿的粉丝们,一定要关注今日建德(jrjdnews)微信公众号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