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迅:她把患者当作自己的姐妹
2015-08-28 15:13

 

图为王迅在查房,和刚动完手术的病人交流。

1997年7月从浙江医科大学妇产科专业毕业后,除了到上级医院学习进修,王迅一直在妇科医学第一线为患病妇女姐妹解除病痛。王迅喜欢妇科专业,热爱妇科专业,她把为患病妇女解除病痛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

深夜10点多,驾车接回危重病人

王迅有个习惯,手机24小时开机。对于危急病人而言,有时候通讯线就是生命线。

2013年4月初,洋溪街道洋安村储女士因宫颈病变,到省肿瘤医院作宫颈锥切,手术后回到家休养。术后半个月的一天下午,储女士阴道开始出血,开始她用卫生巾,后来大出血,储女士用毛巾堵塞,再后来出血量越来越大,她用床单裹着自己的下身,开始她想拖拖看,直到晚上10点出血量越来越大,她才想起找医生。

当时家人出门,只有储女士一人在家。危急关头,她突然想到在医院看病时,王医生留给自己的手机号码,她找到电话号码后打给王医生,焦急地说:“王医生,我下身出血很多!”

王迅连忙打电话叫中医院派急救车,不巧的是急救车刚出诊,要半小时后才回来。王医生急得要命,她赶紧叫上丈夫一起开车去接储女士。在路上,王迅对储女士说:“你到马路边等我。”车子几分钟就到了洋安,马路边的储女士脸色苍白,正急切地等待王医生,上车后,储女士还在不断流血,将车子座位都染红了。

路上王医生一边打电话向市血站要血,一边叫丈夫将车子径直开到市中医院急诊室,经检查,储女士的血压高压50,低压30,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经过补充液体后,王医师马上为储女士做手术,经过止血、输血、补液,病人才慢慢恢复过来。

手术完以后,储女士家人才赶到医院,感谢王医师的救命之恩。这次手术以后,储女士将亲戚、朋友都介绍到王医生这里看病。

情暖患病姐妹

王迅有个习惯,每天中饭后,她都要到病房转一下,看看病人有什么情况。

今年1月,邱女士到市中医院做子宫肌瘤切除手术,术后第4天,住院的邱女士正在输液。当时已经是午后1点钟光景了,王迅转到病房时,看到邱女士一个人孤零零坐着输液。王迅温和地和邱女士打招呼,问:“你中饭吃过没有?吃什么的?”

邱女士说:“老公有事出门,赶不回来送饭,等还有一瓶液体输完后,再到外面买点吃的。”

王迅说:“等你第二瓶输完,还不得2点多钟了呀?万一低血糖怎么办?”

王迅赶紧到医院外饮食店里买了一碗面条,捧到邱女士面前,邱女士一边输液,一边吃面条。

邱女士丈夫回到医院,听老婆说起中午王医生买面条给她吃,对王医师充满感激。

由于王医师态度和蔼亲切,待病人如家人,似姐妹,所以找她看病的患者越来越多。

在市中医妇科,患者经常排着长队等候在门外,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对于王迅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忙的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抽不出来,有病人或者病人家属看到王医师这么忙,会悄悄地买来饭菜,送到王医师办公室。

“不要漏掉,不要留有遗憾!”

王迅医师看病细心、认真,她深知病人来找你,是把自己的健康托付于你。做医生的要对得起这份信任。王迅的口头禅是:“不要漏掉,不要留有遗憾!”其中饱含的是那份沉甸甸的责任,说到底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去年4月,郑女士在外地一医院化验,宫颈病毒呈阳性,医生叫她半年后再来复查。

郑女士不放心,拿着化验单找到王医师:“我的宫颈HPV化验呈阳性,要不要紧的,医生叫我半年后再去复查。”王迅说:“你不要怕麻烦,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做个宫颈活检。”结果在活检病理标本上发现癌细胞。还好发现得早,属于极早期的癌细胞,浸润程度很浅。王医师的细致认真,为郑女士极早发现癌细胞,尽早进行手术、恢复健康赢得时间。

后郑女士在市中医院进行了手术,从杭州请来的主刀医师做完手术后,对郑女士说:“你得好好感谢王医师,如果时间再拖长一点的话,癌细胞浸润的面积会大起来。”由于发现得早,郑女士做了广泛的子宫切除,将淋巴结清扫后,就一劳永逸了。后来,郑女士几次复查都很好。

在市中医院妇科或妇科病房,有时清晨6点多钟就能看到王迅医师到病房查房的身影。晚上下班回家之前,王迅一定要到病房走一走,和患者沟通,看看还有哪些要检查或复查,有需要跟病人进行解释的,她都会讲清楚。唯有如此,王迅才能睡得安稳、踏实,所以等病人睡觉了王医师才回家,晚上10点以后回家对王迅来说是经常的事。

因为一心扑在医院,王迅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了。她把家务事都交给母亲,女儿在读书,两星期回来一趟,也难得见到妈妈。看起来身材娇小、柔弱的王迅,一上班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她说:“我喜欢这个工作,不感觉到累。”(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程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