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73岁老爷爷 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老伴
2015-11-09 17:13

被评为我市“十大残疾人爱心家庭”

杨村桥镇梓源村陈永姣今年72岁,2009年10月在梅城黄栗坪被一辆机动三轮车撞伤,不会开口说话,瘫痪在床,吃喝拉撒都靠老伴王荣昌料理。村里人都说:“要不是王荣昌耐心细致料理,陈永姣早就上山了!”前不久,王荣昌一家被评为“建德市十大残疾人爱心家庭”。

在王荣昌的精心照料下,瘫痪在铺七年的陈永姣没有得过褥疮,王荣昌说,床上先垫尿不湿,然后铺上毯子,给老伴穿好衣裤睡在毯子上。老伴瘫痪七年来,王荣昌都和老伴睡一张床,这样老伴一尿床,他马上就能感觉到,立即更换毯子和尿不湿。屎尿拉在身上随时换洗,另外每天最少给老伴擦身两次,白天、晚上各一次。

只要天气好,王荣昌都会每天两次用轮椅推着老伴到村中走走,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陈永姣不会讲话,看到邻居表示友好时会伸出大拇指。

去年,老伴饭吃不下,王荣昌骑三轮车带老伴到杨村桥卫生院挂吊针,每个月打10天,连续挂针10个月。今年正月,老伴吃饭困难,王荣昌买来老年米粉、冲调葡萄糖粉,喂给她吃。

每次出门,王荣昌都让陈永姣躺在电瓶三轮车里,然后骑着三轮车出门。

王荣昌儿子媳妇都在南京种草莓,家里就他和老伴两个人。王荣昌将老伴照顾得好,儿子媳妇在外也放心。王荣昌说:“做人要有良心。”(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