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李村村的97岁老人长寿秘诀:性格随和人缘好
2015-12-14 16:36

在大慈岩镇李村村有一位叫王富姣的老人,今年97岁,已经五世同堂,是村里最年长的老人。

记者见到王富姣老人时,她正在家里烤火。老人的孙子说,奶奶的身体一直都很好,平时经常在村里走动,只是近一个月来天气忽冷忽热,老人感冒了,才减少了外出。

老人一共有3个儿子,现在一个儿子在家照看她,其余两个都会定时寄赡养费回来。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老人生活都能自理,还会自己烧饭。记者采访时,老人条理清楚,思路清晰。

说起老人的长寿原因,老人的孙子李恬君觉得,这和老人的性格有关。在他的记忆中,奶奶性格随和,不会跟人家去计较,在村里的人缘也很好,还一直乐于助人。奶奶懂一些中草药知识,年轻时她经常和爷爷一起上山去采药,以前大家都穷,邻居谁家有人生个小毛病,她都会去给他们挖草药,还帮着煎起来送到邻居家。后来奶奶年纪大了才不去山上采草药,不过她闲不住,经常去田畈里挖,一般有点小毛病,她自己都能找到对应的草药煎起来喝。现在老人的家中也还有一些常用的草药种着,以备大家需要。

在饮食方面,老人也很有规律,一天吃4顿,中午2点左右要加一餐点心,免得肚子饿。平时老人吃得比较清淡,以粥为主。老人说,自己做了好事帮了别人,心情好,活得也开心。这也是老人长寿的一个秘诀吧!(记者 吴燕 见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