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施美群:责任的美丽践行者
2015-12-22 14:32

这世上并不缺乏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迪旺家纺有限公司的这个大家庭里,有很多平凡的人,他们虽不能叱咤风云,但却润物无声。他们用平凡的“最美”所传递出的正能量,温暖了人心,温暖了公司。

33岁的厂长施美群无疑是公司“最美”的典范,她工作时总有一股钻劲,对于每一件产品都力求精益求精。1999年迪旺家纺有限公司成立之际,作为当时钦堂第一家家纺企业,老板把她请到公司担任打样工。这是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厂里签订的每项产品,都要经她设计,做成样品,再投入生产,而她对每项工作都特别认真、特别负责,厂里产品上百种,她都能按设计稿打出标准样品,并能做到质量过硬,外观精致,从而深受客户的喜爱,这也得到了企业老板的赏识。时隔一年,她就被调到技术部任主管并担任工会主席。员工都尊称她是好姐妹,老板称她是挑大梁的放心厂长。

她诚信为本,严控质量。她深知一个企业的发展是诚信为本,以质量求生存,只有企业发展了员工才会有发展。因此,她严格要求各生产车间把好质量关,只要发现一丁点不尽人意,就毫不犹豫要求返工重做,非达到质量标准不可。在她担任技术部主管以后,由于严格把好质量关,几年下来企业未发生一起因质量问题而退货的案子,因而赢得了外商对迪旺的信任。公司也从刚开始的一个租房企业,发展到现在已拥有1700万元资产的龙头企业。

她待人真诚,乐于助困。迪旺家纺成立已有十六年时间,她是第一批进厂的,算是公司的元老。不管是普通员工还是当生产厂长,她总是善待同事和普通员工,别人有困难,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上班时间严格要求,下班后大家就亲如姐妹,所以她跟所有员工都能合作愉快。当生产任务重的时候,大家一起加班到深夜,齐心协力没有任何怨言。去年下半年,有位女工不小心摔伤骨折,住院费需要1万多元,她得知后马上与老板商量如何帮助该女工。第二天她代表工会把2000钱送到女工手中,并把那位女工的困难及时反映到乡机关工会。

她勤奋好学,勇于创新。虽然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她勤奋好学非常要强,自费购买专业技术书,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碰到难题就会彻夜不眠,刻苦钻研,学懂为上,并能理论联系实施,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2003年出口欧洲的一款枕套产品,客户要求四边形分离拼制,该产品厂里以前从未生产过,为了能够符合客户要求,施美群用她所学的技术,按照“连带型”一根边条一次缝制成型的原理进行设计制作,这样既美观大方,又节省原材料,客户看后非常满意。

她总说:“责任是我的人生承诺。”工作的美丽其实源自一份内在的责任,将责任付诸实践,必能结出累累硕果。在钦堂这片热土上,她正在用自己的每一个行动诠释着责任心对于工作的重要意义,用每一件产品实践着自己的承诺。 (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