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风采】张棠珍:发展企业 关注民生
2015-12-28 19:29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建德市万鹏铝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棠珍是位女强人,她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不忘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一直热心公益,关注民生。

万鹏铝型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5年来,企业有发展也有过波折,而环境保护一直是张棠珍坚持的发展理念。2015年,为了响应环境保护的号召,张棠珍决定将传统燃煤锅炉改造为燃气锅炉,同时买入半成品代替原本的原材料——废铝,虽然成本提高了,但生产过程中烟尘少了,大大改善了工作环境。张棠珍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家本土企业,不能在发展的过程中破坏家乡的环境。要赢得乡亲们的理解和支持,环境保护是重中之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张棠珍也多次参与杨村桥镇已治理河道监督活动。看着家乡的溪水变清了,张棠珍更加坚信:可持续的发展才是长久之道。工作之余,张棠珍积极为民生发展建言献策。东线饮水工程实施后,杨村桥镇的百姓能喝上新安江的水了。但是,张棠珍发现,自来水的管理较为混乱,一旦发生破裂、断水等问题,抢修不及时常常影响百姓生活。于是,张棠珍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提出了《关于要求把东线饮水工程的乡镇(街道)自来水管理体系纳入市水务公司统一管理》的议案,建议把全市已经接引新安江自来水的所有乡镇(街道)都纳入市水务公司统一管理,并成立相关的服务站。议案引起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也得到了市城投公司的答复。

张棠珍是三都马宅村人,自2005年起,她和丈夫都会在每年春节前夕给老家70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户送上红包。张棠珍还资助过多名困难学生,她说:“在别人困难的时候能够帮上一把就行了,不需要他们的感谢或者回报。”张棠珍的公司是福利企业,目前安置了40名残疾员工,占全部员工的40%。张棠珍说,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既要助推经济发展,也要关注社会民生。(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