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陈国梅:与群众做朋友,为人民办实事
2016-01-07 19:22

    “要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就要尽心尽责,在日常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今年是梅城爱卫办主任陈国梅作为特聘政协委员的第十八个年头,作为一名连任4届的老政协委员,陈国梅一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作为梅城爱卫办主任,陈国梅积极参与政府中心工作。在“五水共治”工作中,陈国梅作为改厕监督员,奋战在基层第一线,对辖区13个行政村的改厕工作监督指导。在河道整治工作中,陈国梅发挥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和爱卫办主任的双重身份的作用,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参与到河道督查工作中去,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通知当地的负责人开展整改。在熟悉人的眼中,陈国梅不仅是个业务能力过硬的好干部,更是一名心中装着民情民意的好委员。

    在日常的工作中,陈国梅细心留意身边发生的点滴,善于和群众做朋友,到基层走访调研时,主动与村民攀谈聊天,收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有一次,路边零售店不按照规定出售药品的现象引起了他的注意。“社情民意要有的放矢,实事求是,用事实说话。”陈国梅多次实地走访,向村民调查求证,了解到确实有很多零售店在没有满足《药品管理法》规定的情况下私自出售药品。于是他撰写了《关于整顿小店出售药品的建议》,并被杭州市采纳。

    国梅认为,生活中的问题无处不在,只是缺了一双发现的眼睛。除了关注身边发生的事,他还着眼于全镇发展。在梅城的古街改造中,他发现许多小吃店的油烟对古街中的房屋会造成损害,因此他建议建设一条“餐饮一条街”,并准备撰写相关建议。

    “政协委员是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陈国梅表示,作为一名老特聘政协委员,他将发挥自身优势,和群众打成一片,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着力在古镇保护、新城开发、河道整治中建好言、献好策。

(见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