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孔建平:发挥技术优势 关注妇女安全
2016-01-11 20:36

一台手术做到了凌晨3点,早上6点多又跑到病房查房,这样的情况孔建平已经习以为常了。

孔建平从事妇产科临床医疗、教学工作已近三十年,作为市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孔建平每天的时间几乎都被工作排满了,除了要亲自操刀大大小小的妇产科手术,每周一上午和周五全天是专家门诊,还有查房等各项例行工作。如此忙碌的工作状态,孔建平有时间履行好委员职责吗?孔建平表示,这样的工作性质,反倒令她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因为自己就身在群众之中。

2014年,一位产妇在医院分娩成功,但之后的检查发现她患有心脏病,且病情较严重。孔建平建议患者到省级医院进行治疗,因为患者没有医保,且家庭困难,所以没有立即治疗。这类患者孔建平碰到不少,因为没有规范的贫困危重孕产妇救助方案,更多时候她也只能在本院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争取一点福利。如何让这些贫困危重孕产妇得到更好的救治、享受更好的福利?2014年9月,孔建平攥写了《关于建立贫困危重孕产妇救助基金的建议》的社情民意,该建议得到了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回复办理。2015年3月,市卫生部门成立了贫困危重孕产妇的救助基金。2015年7月初,孔建平救治的一位产后大出血的患者,因符合贫困危重孕产妇的救助基金的要求,享受到了这一项福利。

“自从被选上政协委员,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不仅要做好身为医生的本职工作,更要时刻关心患者需求,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妇女谋取更多的福利。”孔建平告诉记者,随着二胎生育政策的全面放开,妇产科工作强度开始加大,为更好地贯彻优生优育政策,医院将开设再生育门诊。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也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的优势,在孕产妇疾病治疗、母婴安全、妇女安全等方面建好言、献好策。(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