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警纪实---- 十年交警廖晓成
2016-01-24 17:27

“爸爸,什么时候带我去堆雪人?”22日8时,已经在路上巡查的交警廖晓成接到5岁儿子的电话。电话里,淘气的儿子一直问着何时能去堆雪人,但廖晓成回答不出,因为他的时间总是那么不固定,尤其是在这个大雪天。

廖晓成是新安江交警中队副队长,当了十年交警。2008年雪灾时,他还是一个二十五六岁毛头小伙,晚上值班得空靠着也能睡着,等到领导一声令下,能立即投入“战斗”。可是,当2016年预报有罕见寒潮天气和严重雨雪冰冻天气外,他有心思就有些重了,用他的话说“一是因为经历过2008年,那年事故多,二现在是副队长,要去叫醒别人了,而不是等着别人来叫你。”

十年,一直在路上。从从谈恋爱到结婚、到有了儿子,廖晓成一直都在路上。一句“其他都好,就是没空带孩子”,体现了交警的忙碌。

本次大雪因为有前期的预报,所以交警大队早就部署了工作任务,采取全警上路包干管理的方式。落实到廖晓成的责任片区是城中区域,从市政府往西一直到岭后淳安交界处。

22日7时左右廖晓成就带队上路巡查了,晚上值班一直到23日8时,答应儿子的那一次堆雪人只能不停往后排。

下午13时30分,记者跟随廖晓成2个小时,但他几乎没空接受记者采访。从新安路出发后,廖晓成一路喊着 “路边不好停车,快点开走!”大雪天气,虽然车流量比平时少了些,但路边停车的现象依然存在,不过当警车经过,车子也都自觉开走了。

到了彩虹桥,看到路面情况良好,廖晓成松了口气,并拍了一张路面状况给交警工作群,他说桥面最易积雪或结冰,不过今天的情况蛮好。随后到达白小线就更忙了,处理违停、检查危化品车、扫除道路隐患……

(图)(1)下午14时10分,廖晓成在白小线农夫山泉附近发现一辆危化品车,他立即上前检查。司机是宁波人,运载天然气,正准备空车回宁波,他告诉司机这条路限流,赶紧开走。雪天注意安全,这两天最好不要出门运货了。

(2)14时20分,白小线农夫山泉附近的一个弯道上,廖晓成开了3张罚单,原因是大货车违停。当警车第一次经过该路段时,廖晓成下车责令车主开走,看着车主发动车子,警车继续往前巡查。不一会,看到危化品车,廖晓成立即要求警车掉头,再次提醒大货车开走。可等检查完危化品车再回到该路段时,3辆车子仍然还在原地。廖晓成有点火了,他说不远处就有个停车场,偏偏要停在弯道上,大雪天多危险。

(3)14时40分,再次巡查至月亮湾酒店附近发现一辆违规上路的电动车。廖晓成责令司机下次不要再开车上路。回到警车上,他跟记者说,他们已经在跟卖这种电动车的老板沟通,希望能从源头上切断。

(4)15时30分,白小线9公里处,廖晓成查看了道路旁的毛竹,看上去毛竹上积雪不多,但他还是不放心的上前将毛竹上的积雪抖掉。原来早上,廖晓成发现这里因积雪压弯的毛竹即将压到电线,他立即与与民安救援队、岭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有隐患的毛竹砍掉。

“认真、仔细、负责……是一位值得学习的好交警。”随行的交警这样形容廖晓成。

廖晓成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交警,只想做好分内事,做个实在人。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