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孩子回家过年心情好 八旬老人大手笔买过年菜
2016-02-04 10:12

2月2日上午9时,寿昌到新安江的直达巴士到站了,家住新安江的吴大爷提着四五十斤的过年菜放进他的四轮电动车,这些菜花了他700多元,在已经准备好过年菜中只占了小部分。

当天一大早,吴大爷就坐上了当天新安江到寿昌的首班巴士,到寿昌买点过年菜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谈起下午就可以陆续见到回家过年的孩子们,吴大爷的心情大好,脸上也挂满了期待的笑容。“我今年85岁,已经有重孙子了。”吴大爷透露,今年的年夜饭一共有11口人,可以满满的坐一大桌。

10斤牛肉,15斤鸡,10斤白菜,8斤青菜,还有芹菜、豆干等,满满的装了四只大塑料袋,这些是吴大爷一个多小时的战利品。吴大爷告诉记者,早上买菜共花了700多元,牛肉贵,花了500元。但这只是他准备的过年菜中的一小部分,家里还有7只鸡、3只鸭,林林总总加起来花了3500元,其中还不包括从农村里杀来的一整只的土猪肉。“还差一条大鲤鱼就齐了。”吴大爷说,“孩子每年回家过年,我都会让他们吃得不想再吃为止。”

其实吴大爷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没有很富裕,但他自己的生活理念是少存钱,尽量在自己活着的时候把钱花在自己和儿孙们身上,让大家开心。子女们平时不在身边,但每年都会回家过年,也很孝顺,女儿常告诉他要多花钱,不要太节俭,儿子在广州,每周都会给家里打电话。

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