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宋霞敏:瑜伽与雪的约会 随性做自己
2016-02-04 15:41

火红的舞衣、洁白的积雪、透净的蓝天,姣美的身姿在积雪未融的山顶上展现瑜伽的柔美。前不久这样一组雪中瑜伽图在朋友圈走红,网友在惊叹人美景美之余,也很好奇在雪中练瑜伽到底冷不冷。

这位在寒潮来临时还敢在山顶练瑜伽的女子就是宋霞敏。宋霞敏今年40岁,是一家保安公司的总经理。说起这瑜伽与雪的约会,一直是宋霞敏的心愿。宋霞敏练习瑜伽已经有10个年头了,她觉得通过练习瑜伽,能够进入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只听得见自己静静的呼吸声,那是与灵魂最近的时候。每天中午的午休时间,宋霞敏都要练上一会瑜伽,这样能忘却上午工作的烦恼,也更有精力投入下午的工作。

宋霞敏兴趣广泛,既喜动,又喜静。喜欢骑车、打球,也喜欢种种花草、练练书法,闲时和朋友品茗聊天,日子倒也惬意。要说35岁之前,宋霞敏一直忙于工作,平时也比较浮躁,也不像如今这般闲适。她说:“人只有经历过一些事之后,才会成长。”35岁那年,宋霞敏的父亲在一次检查中发现得了重病,作为家中独女,宋霞敏自然要承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丈夫要在家照顾女儿,宋霞敏只能一个人陪着父母来到杭州。宋霞敏为了父亲的手术和治疗忙前忙后,看着曾经的心中的那座大山轰然倒塌,宋霞敏心中很不是滋味。

父亲的手术很成功,但这次经历让宋霞敏感慨生命的无常。她觉得人生苦短,如果有想做的事、想追的梦就应该去实现,别等到无能为力之时方才后悔。从那以后宋霞敏就随性做自己。宋霞敏练习瑜伽多年,特别想来一场瑜伽与雪的邂逅,但是一直没有勇气。当2016年的初雪降临之时,朋友便问她要不要了却这桩心愿。因为公司员工大雪天照常出车,宋霞敏很担心他们的安全,一直紧绷着心弦。直到路面积雪化尽,她才松了一口气。忙碌过后,宋霞敏感到的是深深的疲惫和遗憾,她想知道是否还有一方属于她的净土。

有三五知心好友,也是人生乐事。正是几位好友为宋霞敏张罗了这场“约会”。平地上是没积雪了,只能到山上去寻。乌龙山太高,汪家附近山上的雪也已经开始融化了,最后选定了下涯的平山。有朋友担心雪天路滑,劝宋霞敏不要上山。但为了心中一直以来的心愿,她还是毅然前往。1月25日中午,一行人乘着山地越野车,来到了平山的山顶。在这里,厚厚的积雪还未被人踩踏,依旧是那样洁白无瑕。站在山顶,能够望见远处覆盖着积雪的群山与湛蓝的天空相互映衬,脚下一江碧水缓缓流淌。在这样一片不被人打扰方寸之地,宋霞敏顿时觉得心里平静了许多。

朋友们帮宋霞敏在积雪上铺了垫子,为了防寒,垫子垫了好几层。当天室外最低温度只有零下9度,山顶上风大,除了宋霞敏之外的几位朋友都冻得哆嗦。宋霞敏本以为天冷手脚会伸展不开,不曾想状态不错,每个瑜伽的体式都能顺利完成。宋霞敏做着一系列的动作,渐渐进入到了瑜伽的世界,忘却了寒冷。宋霞敏先是穿了一套白的的瑜伽服,与周围的雪景融为一体。后来她换上了一套红色的肚皮舞舞衣,惊艳了在场的人。那一抹红色成了冬日里一道不可多得的色彩,也成了宋霞敏珍贵的回忆。

宋霞敏说,人生短短几十年,不管怎么奋斗拼搏,走到最后,最好的生活,不是居高位拥富贵,而是,千里万里,此时彼时,拥有这一场雪。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