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老兵的最后一次党费
2016-02-16 15:39

2月15日下午,盘山村党总支书记阙益洪从老党员江益华的老伴手里,接过了江益华同志的最后一笔党费200元。这是江益华临终前的遗愿之一。拿着这笔钱,在场人员的眼睛都红了。

阙益洪介绍,江益华1950年参军,为剿灭土匪、保卫人民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退伍后一直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努力工作。早在1958年,江益华就入党了,是村里党龄最长的一位。他一辈子勤勤恳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

据介绍,江益华已经住院一年多,春节前身体有所好转,他要求回家过年。回家后,他要求老伴给他交最后一次党费,并叮嘱子女勤俭办后事。年初三,他还让孩子们带着他看了村里新修的水泥路、整治好的小溪、路两旁的绿化,还有村里的文化大礼堂。看着村里一片片新洋房,他感慨万千,叮嘱子孙后代要珍惜现在的好生活。

江益华的老伴含泪说,直到去世前,江益华都念念不忘,说江家已经三代都有人当兵,他希望第四代也有人当兵,更希望以后世世代代都有人当兵保家卫国。除了交最后一笔党费外,江益华还叮嘱老伴,以后村里有公益事业,都要以他的名义进行捐款。他还希望,社会能多关注像他这样的老兵,收集老兵们为祖国浴血奋斗的资料,以教育后人。

年初六凌晨12时40分,老兵、老党员,90岁的江益华安祥地离开了人世,四世同堂26位子孙陪伴着他。(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