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军休所干部周利红:部队受伤落下残疾 回到家乡投身志愿服务
2016-02-24 15:36

在建德市军休所有一位因病休养的退休干部,名叫周利红,今年46岁。周利红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公受重伤,造成肢体、听力残疾,回到建德休养后,他加入建德志愿者队伍,用在部队学到的理发技术服务家乡父老。

周利红是建德大同镇镇源村人,1991年12月入伍,在北京海军通讯总站服役,两年后到通讯总站下属的山西黎城县某部从事通讯工作。1997年1月7日,周利红所在的部队正在拆除一座旧的营房,正当他趴在墙脚拆电缆线时,一堵墙倒下,将周利红压住。周利红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7天后才苏醒,因脊椎受伤,脑部挫裂伤,造成左脚翘脚,听力下降。2012年11月,41岁的周利红办理了退养手续,安置到建德市军休所休养。

周利红在部队给士兵们理发5年,理发技术不错。2015年9月,同是军休所干部,也是建德优秀志愿者的程仙昌对周利红说:“你会理发,不如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一起做志愿者。不过做志愿者没有报酬的,还要贴时间和精力。”周利红欣然同意。

从此,只要志愿者组织有需要,周利红都骑着电瓶车赶来参与志愿服务,到马目施家敬老院、下涯敬老院为住院老人服务,大洋镇贺宅村、大慈岩镇、下涯乌驹市村、溪头社区……到处都能看到周利红细心为老百姓理发的身影。

周利红说,做志愿者很开心,不仅能服务他人,对自己的身体也有有好处。(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