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妇女节模范人物】乐当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2016-03-07 15:28

——记三都镇妇联主席钱媛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钱媛默默奉献,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被当地妇女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三都是“中国制伞名镇”,有制伞企业、各类伞架加工店100余家,大大小小的来料加工点随处可见,其中规模最大、环境最好、低收入农户最多的是新星伞架厂。然而三年前,新星伞架厂却是破旧不堪。“我的加工场地太破旧了,安全隐患也多,今年又增加了从业人数,我想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但是经费又很紧张……”2013年,来料加工经纪人宋竹君找到钱媛,希望通过妇联的力量帮助她解决困难。钱媛发现,在三都,像宋竹君这样发展历史超过十年的加工点,厂房大多租建于上世纪80年代,如今都已破败不堪。

2013年,全市开展了来料加工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在政策东风下,宋竹君的加工点完成了改造,并被评为市来料加工示范基地。钱媛说,帮助一位经纪人解决发展难题,相当于间接服务了几十户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目前,三都镇参与来料加工的农村妇女达到3000人以上,年发放加工费5500万元,较好的解决了农村妇女“务工”与“务农”“钱袋”与“后代”兼顾的问题。

“相对而言,妇女儿童属于弱者,妇联组织当仁不让要做妇女的娘家人。”钱媛不仅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关爱留守儿童和妇女维权工作中,钱媛深入到点,了解情况,对症下药。2014年,有一位潘女士准备和丈夫离婚,因为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怎么争取财产。钱媛了解情况后,在生活等方面上向潘女士提供了帮助,并带着潘女士向市司法局寻求法律援助,最终争取到了8万元的财产。

巾帼不让须眉,钱媛工作起来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在“美丽庭院”工作中,她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在她的带动下,三都的庭院绿化程度普遍较高,垃圾也难以看到。该镇妇联先后被评为杭州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杭州市妇联基层组织示范乡镇、杭州市“庭院整治”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