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妇女节模范人物】“白沙女”回家实现“二次出发”
2016-03-07 15:31

1992年初中一毕业,王雪云就和一位老师傅学起了手艺,入行成为了一名裁缝。1997年,她在新安江开了一家服装店;2005年,她注册了“白沙女”服装商标;2009年,她在萧山开办服装工厂。王雪云的经历足以证明,只要有目标,并且脚踏实地地努力,就离成功不远了。

“刚开始学裁缝的时候是最辛苦的。”王雪云说,当时自己年纪小学得慢,师傅又严格,经常出错挨骂,好几次她都躲在被窝里哭,想放弃。好在后来坚持了下来,出师后,她背着行囊去了杭州,在杭州的一家制衣厂当了两年的缝纫女工。五年的学习积累,为王雪云今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7年,王雪云在新安江花园山脚开了一家“白沙女服饰”店,主打高端定做各种成衣,从量体裁剪到制衣缝纫都由她一手操办。凭着精湛的技艺和公道的价格,“白沙女”很快打响了知名度。2005年,王雪云注册了“白沙女”服装商标。

同样的料子和款式,国际大牌的售价比普通衣服的售价高几十倍,这王雪云的触动很大。2009年,王雪云在萧山开了一个集设计、打版、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服装工厂店,对“白沙女”品牌服饰进行推广。为了把“白沙女”做大做强,同年,王雪云又在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开了两家“白沙女”服饰专营店,推广自己的品牌。几年来,靠着对时尚的准确把握和过硬的原料质量,“白沙女”以其主打的真丝系列和双面羊绒系列,在杭州站稳了脚跟,并跻身业内前三甲。

“‘白沙女’这个商标已经10多年了,全国20多个城市,都有我的服装代理。”王雪云脸上露出自豪的神情。虽然事业蒸蒸日上,但王雪云发现自己陪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赚钱重要还是家人和健康重要?”思虑再三,王雪云和丈夫决定将萧山的工厂店整体搬回新安江。

回到家乡并不等于后退,相反,她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深耕本土市场,让白沙女“二次出发”走稳,走好。王雪云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自我个性的追求,高级定制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她就是要做别人做不到的,做别人做不好的。

作为一个产值几千万元的企业掌舵人,王雪云这几年来一直在积极发展来料加工。“希望能带动周边的老乡们富起来。”如今新安江、洋溪、航头、大同、上马等地都有了“白沙女”的来料加工点。根据王雪云的计划,她将逐步收拢外省的来料加工投放并且转移到建德本土来,为家乡作点贡献。(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