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有为好干部】刘国金:耐心暖心的一线征收指挥
2016-03-09 23:52

开栏语:2015年,全市广大干部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重点项目推进等急难险重工作中,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苦干实干,涌现了一大批敢于担当、积极有为的好干部。经单位推荐、初步审核、大众投票、市委常委会研究、媒体公示等程序,全市范围内共确定了20名同志为2015年度“担当有为好干部”。从今日起,本网开设《担当有为好干部》栏目,深入挖掘这20名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故事。

府前路区块100%确权、100%评估、100%签约,铁路货场东侧征收仅1天就完成80户100%签约,创下新的征收速度。这是新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国金担任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常务副总指挥和铁路货场东侧征收总指挥后交出的“成绩单”。而这些数字背后隐藏的困难和付出的努力却难以言表。

征收区块内农信联社房产作为单个征收户,只享受一户的相关政策安置,但农信联社房产涉及11个住户。征收工作开展过程中,11个住户反响强烈,住户们持有不同意见。刘国金了解情况后,主动面对面和住户交流沟通,在做好11个住户思想工作的同事,积极与农信联社进行协调,根据征收方案和农信联社的实际情况,给出一些可行性建议,推动征收工作更好更快落实。

“原来没有接触过征收工作,总感觉应该很容易的。介入后才发现这项工作确实不好做,因为这涉及到群众利益。”市农信联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晓明感慨道。他告诉记者,这11个住户本应由农信联社自己制定政策做好征收工作,指挥部只要和农信联社谈好就行,剩下的由他们单位内部来处理。但刘国金比较关心征收进度,前前后后不下8次和他交流汇报征收情况,每次都耐心细致地解释。“要知道刘主任平时也很忙,每次去他办公室,里面都挤满了人,但他还是耐心地坐下来和我沟通。”张晓明说,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刘国金作为征收干部,能以身作则,处理问题亲力亲为。

征收户们在谈到刘国金时,都说他给人印象亲切、很有耐心。在刘国金看来,征收工作是直接面对百姓的,来不得半点虚假。你只有认真细致地把政策解释清楚,百姓才能信服。“有几个被征收户,我都来来回回跑了十几趟,反复解释政策,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策的优惠和合理。”刘国金说,做征收工作必须以心换心,因为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一套房子是重大利益,你不耐心细致地和他解释清楚,他是不放心的。

如今,走到府前路旧城改造区块,可以看到原先破旧的房屋已经被拆除,这个地块也被改造成为一个临时停车场。自去年6月府前路旧城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刘国金除了兼顾街道办日常工作外,一心扑在指挥部。为了推进项目进程,刘国金坚持一线办公,几月无休,“白+黑”“5+2”,全身心投入工作。特别是到了征收攻坚阶段,几乎每天都要从早上8点忙到次日凌晨。“尤其是评估、签约这几个关键阶段,每天早上到办公室,门口都有一大堆人在等你,有些是电话预约过的,有些是临时找来的,你都要把他们接待好,因为他们都是满怀希望来到这里,希望得到满意的解答。”刘国金说。

刘国金认为,担当有为是做工作的基础,是一把基本的尺子。只要自己身在其位,就会把这种担当有为、敢于破难的作风坚持到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