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有为好干部】程小波:奋战在重点项目一线的“拼命三郎”
2016-03-20 14:33

 一提起程小波,他的同事都说他是一位凡事冲在第一线,拼劲十足的人。自担任大同镇重点项目办主任以来,程小波一直把政府项目当做自家事情来用心,以“拼命三郎”式的精神奋战在第一线。

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是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大同镇涉及面大、任务重,具体工作中也容易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纠纷。程小波深知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每次工作的最前线总少不了他的身影。

“三改一拆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有时也会有危险。”程小波表示,他们的工作中确实存在风险,但他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具有拼搏精神。

2015年4月,在大同镇管村桥村,村民童某有一处临时搭建属于违章建筑,需要拆除,在几次思想工作做不通之后,镇政府组织拆违行动要将其强行拆除。在拆除现场,童某情绪激动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手持柴刀威胁拆违人员。眼看就要造成人员伤害,程小波冲了出来,上前夺下了柴刀,避免了事态恶化,但在夺刀过程中,程小波的左手无名指被划伤,伤及了指骨,事后他仍然带着伤痛坚持在岗工作。

在征地工作中,程小波敢于啃“硬骨头”,以“5+2”、“白加黑”的拼搏精神,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大同镇杨柳畈区块涉及集镇商贸市场建设、商住楼开发、市政广场 建设和集镇道路完善等多方面,对提升集镇形象,完善集镇功能具有很大的意义,但此区块的征收工作历时10年,征征停停,牵涉问题错综复杂,拖延时间很长,光是所在村两委班子就换了四届,是一块名副其实的“硬骨头”。

2015年3月,镇党委政府提出要加快杨柳畈区块的征收工作,程小波明白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一场攻坚战,在困难面前他迎难而上,带领团队对征收区块中每家每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分析,一一上门做工作,征收期间每户上门不少于20次,有的甚至达到了30多次。

上世纪六十年代由于新安江水电站的建设有很多淳安人移民到了大同,余某就是其中之一。从到大同开始,余某一家人五口人就一直住在古城山自然村的移民房内,此次杨柳畈区块的土地征收也征收到了余某家。

余某曾经出过意外身有残疾,还患有肝腹水,不仅不能干重活,每个月的医疗费就要近千元,由于一直居住在移民房,宅基地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程小波多次上门调查,在了解到余某家的困难情况后,根据其应享受的政策,亲自帮助余某申请建房困难补助,并解决了他的宅基地问题。

“从第一次来到我家了解情况之后,程主任一直很重视我的情况,不仅在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还解决了我今后的住房问题。”替余某解决了困难之后,他十分感激,也愉快的和镇政府签订了协议。

“以前的征迁工作以讲情为主,具体操作会出现弹性,后遗症比较多。”程小波在征收工作中坚持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法理情相结合来处理引发的矛盾纠纷,从而为今后的重点项目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截止2015年10月,杨柳畈区块历时十年的征迁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该区块的开发建设也已经走上了正轨。

2015年以来,大同镇共顺利实施包括商贸市场工程、集镇道路建设工程等15项重点工程,各项工程年度总投资额达8000万元,提前完成了畜禽养殖整治的拆除工作,这张光鲜的成绩单背后是程小波流血流汗的拼搏。但程小波认为,过去取得的成绩已经过去,在将来他将继续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