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有为好干部】余卫刚:群众和企业的贴心保姆
2016-03-24 19:24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这是杨村桥城建办主任余卫刚经常挂在口上的一句话,自2010年在杨村桥工作以来,他一直以贴心、耐心、暖心为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真谛,展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风采。

无论在上山工业园区的征收中,还是在新城开发建设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余卫刚的身影。特别在致中和异地迁扩建项目中,他更是扮演了一名企业保姆的角色,每天至少两次进入项目施工现场,帮助解决施工工程中发生的大小矛盾。

“有问题,找卫刚。”这是致中和项目组的共识,一有问题,马上打电话给余卫刚,他和项目服务组的成员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及时解决问题。“他们的服务给我们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这样的服务真贴心。”致中和项目组成员邵益平说。

自“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余卫刚作为城建办主任,当仁不让地挑起大梁,2015年拆除违法建筑44805平方米,收取有偿使用金503.42万元,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86.09%。在杭黄铁路征收中,面对站点广场所在地的重重矛盾,他啃下一块块硬骨头,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成绩的背后,是余卫刚贴心的保姆式工作。

杨村桥是草莓之乡,有许多农户在外地种草莓,随着杭黄铁路的开工建设,余卫刚作为铁路征迁工作组的负责人,为了给被征地的农户做通思想工作,他不局限于电话沟通,经常出差跑到外地,与农户面对面交流。

2015年4月18日,余卫刚又一次去往成都,这一次他是来做杭黄铁路征迁中遗留下的最后一户农户的思想工作。这名农户的房屋在官路村,从设计图上看是位于环保线内,而且有一个高架桥墩就在他的房屋旁,如果不拆除,铁路通车之后,势必会影响该农户家的生活。

“既然是我负责的工作,我就一定要对群众负责。”余卫刚在多次电话沟通不畅的情况下,决定亲自到成都当面交流,找到该农户后,余卫刚强调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向他详细解释政策,还细细地给他算了一笔账,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一直谈到晚上12点多,最终做通了工作,签下了拆迁协议。

在“三改一拆”工作中,余卫刚也时刻为群众着想。他在杨村桥的集镇上发现有村民私自在空地上搭建商铺,开了一些饭店,对周边百姓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反对声很大。余卫刚发现问题后立刻了解情况,发现商户中有两名党员,他以此为切入口,对两名党员进行了谈话引导,让他们带头先拆,并召集其与业主进行协调,最终处理好了这个问题,拆除了违章商户,赢得了百姓一致称赞。

“爸爸的工作非常辛苦,一到夏天,爸爸的脸上和手臂上就晒得黑黝黝的。有时,爸爸好几天都在工作不回家,我要好久才能见他一面。”余卫刚十岁的儿子在作文描述到,这是孩子对认真负责的父亲的诠释。余卫刚表示,成绩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发扬在困难面前舍我其谁的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好保姆,服务好群众和企业,完成好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

(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