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汪永刚:敢打硬仗的大队长
2016-03-29 22:51

汪永刚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劲头,敢想敢做,他说父母给他取名永刚,就是希望他“永远刚强”。任职交警大队大队长时,他凭着不服输的性格,打赢了一场场硬仗,为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和谐、畅通、安全尽职尽责。

2013年9月,汪永刚升任交警大队大队长时,颇有“临危受命”的意味。当年,全市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3起、死亡11人,导致我市当年“平安创建”被省里一票否决,连带杭州市“平安创建”被扣分,我市也被省里确定为2014年度全省十个重点整治县(市)之一。

汪永刚上任后,发现3起交通事故均涉及重型货车,且全部存在超载现象。结合辖区内道路的实际状况,进一步的调查结果显示,大货车是道路安全最大的隐患。大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得治,可怎么治?作为新交警人,汪永刚没有经验可循。如果整治大货车,会增加企业运输成本,势必涉及我市多家大型企业,甚至影响经济发展。但是面对一个个死亡数据,汪永刚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治。

说干就干,通过前期调查,当时所有的大货车都存在超载现象,栏板高度多为2.2米,超过标准1.2米,普遍超过核载吨位的3—4倍,甚至5倍以上。2013年11月7日,汪永刚召集部分运输企业召开整治动员大会,并当场公布了他的手机号码,24小时接受运输企业和驾驶员的监督举报。1个月的专项整治,24小时设卡盘查,从办公室到现场,每一处都有汪永刚忙碌的身影。这个“治超一线总指挥”不好当,凌晨过后电话响起是常事……

经过整治,近两年时间,大同、李家方向的道路有了改善,以前两会时人大代表常提的道路差问题也没再提过。2015年,顶着压力,汪永刚又进行了第二次货车专项整治,目前全市1000余辆重型货车,90%以上完成了栏板切割等整改工作,道路交通安全的移动隐患大大减少。

汪永刚坦言,在交警岗位感觉责任重大,但当看到道路有序了、事故少了,他就满足了。2015年,由交警大队牵头,在各部门配合下,我市在杭州地区十五个区县市中率先完成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得到了杭州市及我市领导的肯定。

城市治堵一直是个难题。汪永刚上任后,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在路上的时间却越来越多了。他通过调研走访、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在城区农贸市场周边道路实行“微循环”举措,将新安东路、白沙路确定为严管路,对土管局、明珠路、老建化灯控等路口进行改造,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了交通压力。

“每周一次夜查酒驾,汪大都亲自带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大货车整治时,汪大经常亲自来现场指导。”在同事眼里,汪永刚是拼命三郎。汪永刚说要感谢交警这个大家庭,给了他一个发挥的平台,他将尽量做好每一件事。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