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可大:敢有新突破 善有新作为
2016-04-05 21:53

    从2011年担任三都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开始,分管组织、宣传、人武和统战工作的李可大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不轻。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使自己分管的工作能够拿出满意的答卷,李可大着实动了不少脑筋。

    “党员不就是选举的时候投投票嘛,有些党员还不如群众呢!”这是过去不少群众的想法。由于没有相应的考核制度,农村党员几乎处于失管状态,在党不信党、不为党、不为民的现象比较严重,党员的先进性得不到体现,更谈不上发挥先锋作用。如何让农村党建充满活力成了李可大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他看来,要扭转这种现象,就要先把农村党员管起来。为此,他到各个行政村走访调研,最终在新和村创造性地开展了党员“六亮六比”,强化农村党员的管理。

    这项工作的开展,无疑给新和村的党员戴上了“紧箍咒”,曾一度遭到村里党员的排斥和反对,不少村干部想打退堂鼓,但是李可大没有放弃。“当时我心里就在想,如果党员不管好,那么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下定决心后的李可大多次和村里的村干部、老党员沟通,一步步转变他们的思想观念,最终新和村坚持了下来。党员素质提高,村里的矛盾纠纷也少了,新和村的党员管理办法也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将此总结为“新和做法”,并在全市面上加以推广。如今,“新和做法”已经成为三都乃至建德基层党建的一张“金名片”。

    军人出身的李可大对工作一贯较真,特别是对重点工作敢于冲在一线。在他看来,有作为,关键是要善作为、真作为、敢作为,这也是他遇到难事后的处理“秘诀”。2015年,和村村前几年花了100多万元建起来的中心公园因涉嫌违法用地被责令拆除整改,很多群众极力反对,有些激进的群众甚至拉起了横幅表示抗议。村干部也担心,如果处理不好,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作为该村的联系领导,李可大的压力可想而知。

    面对困难,李可大没有退缩,仍然冲在最前面。在和村村召开全村党员干部、队组长、村民代表会议时,李可大因势利导,从中心公园违法建设的来龙去脉,从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高度,进一步讲清不依法办事的危害,让大家共同觉得这次损失换回了一个很大的教训,最后还提出一旦条件成熟,经过合法程序审批,再找合适的地方重新帮助村里解决建设百姓休闲场所的问题。话讲到了群众心里,理摆在了群众面前,最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拆除当天,不少原先反对的村民也主动参与到助拆行动中来,圆满地完成了拆除整改工作。

    抓党建、打硬仗,李可大敢闯敢干,善做善成。虽然已经调任到其他乡镇,但李可大表示无论身在哪里,都将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争取在新的岗位上有更大的作为。(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