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江滨太极辅导站站长徐红英的太极人生
2016-04-26 14:22

昔日药罐子 今朝女教头

“一、二、三……”每天清晨,只要不下雨,新安江江滨太极辅导站站长徐红英就会出现在新安江畔,带领学员练习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这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图中穿白衣和红裤子的为徐红英

徐红英年轻时,身体不是很好,经常头晕、失眠,隔三差五还感冒,只有服用药物才能入睡。1984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开始练气功与太极等。经过刻苦训练,徐红英的体质明显好转,“大家经常在一起学练拳艺,说说笑笑,心情舒畅,忘却烦恼与忧愁,有益于身心健康!”聊起习武心得,徐红英如是说。

2012年初,当徐红英在新安江江滨公园练习太极拳时,看她挥拳自如、刚柔相济的动作,一些健身爱好者忍不住想拜她为师,于是在2012年初,徐红英成立了新安江江滨太极拳辅导站,现在有40多人跟她练习太极拳。

“以意行气,以气运身”这是练习太极拳最基本的要求。徐红英对习练者说,练习太极拳系列武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需要持之以恒地磨练与实践。

对一些刚加入队伍的学员,徐红英总是耐心地教他们基本动作,并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在教学中,徐红英还遵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坚持每天教两个动作,有时候又将一个动作分解成四个小动作来讲解,尽量让每位初学者都能学会。由于徐红英的耐心、细心与真心,前来练习的人逐年增多。“徐教练平易近人,不管哪个学员都如兄弟姐妹相称,对太极拳动作教学要求高,教得也特别仔细,真是一位好教练。”队员陈爱君这样告诉记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5年8月在杭州举办的全国武术锦标赛上,徐红英所选了13名队员参赛,共获得了26块金牌,其中太极拳集体项目的比赛拿到了9.18分的最高分,取得团体一等奖。队员们在欣喜的同时,更是对乐于执教、无私奉献的徐红英感激不已。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