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杰:用壮举诠释梦想
2016-06-07 16:36

闹市中,从精神病人手里夺刀;火场中,抢出已经烫红的煤气罐;回家途中,施救跌入深坑的群众……自2008年成为寿昌派出所的一名协警后,陈杰表现出色,多次见义勇为,连续三年被评为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3年4月6日深夜,陈杰在下班回家途中听到路边有微弱的呼救声,原来是两名群众连同一辆摩托车一起跌入路边一条深坑,其中一名群众头部流血不止,已经不能发出声音。发现情况后,陈杰立即找来绳索和木板进行施救,并及时将两人送往医院抢救,最终挽救了两人的生命。

2014年8月11日下午4时许,寿昌镇山峰村发生一起火灾。接到报警后,作为寿昌镇消防队队长,陈杰带领消防队员奋力扑救。当时整个厨房房顶都着火了,火势还在向周边蔓延。主人很着急,厨房里的煤气罐还开着,如果不及时弄出来,肯定会引发更大的灾情。陈杰毫不犹豫冲入火场,将烫红的煤气罐抱出,避免了一场重大火灾。

每次有火情发生,陈杰总是冲在第一线,抢出火场中的危险品,救出被困的老人和孩子,这已经是他的工作常态。

在参加公安协警队伍之前,陈杰是前横山钢铁厂的工人。自从成为一名协警后,陈杰全身心投入,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他还主动加班,主动摸排犯罪线索,一些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他都能想办法找到并抓获。对寿昌派出所来说,无论是侦查破案还是办理行政治安案件,陈杰都是不可或缺的助手。

在寿昌派出所,陈杰还兼起了“修理师”的工作,他什么都会修,所里大小设备、办公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都是他在干。在派出所,他认真谦逊、见义勇为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虽然只是一名协警,但陈杰心中一直有个警察梦,如今,他用一次次见义勇为的壮举对梦想做出了最美的诠释。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