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运动 更乐于教学 快乐的广场舞草根教练
2016-07-27 09:01

家住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的吴福初师傅,是个爱运动的人,骑自行、跑步都是他喜欢的运动项目。退休后,他又担任起快乐舞队的健身操教练。

吴福初今年62岁,退休前在新安江电厂工作。几年前,吴福初出差到哈尔滨,看到广场上的大妈们正在跳佳木斯健身操,他就跟在她们的身后学了起来。回到家后,他逐渐喜欢上了跳健身操,每天吃过晚饭后都要到新安江文化广场上来锻炼。不仅如此,他还上网搜索新的健身操套路,边学边练。

退休后,受新安江快乐舞队队员们的邀请,吴福初担任了这支队伍的教练。“在教学中, 我要求大家动作要标准、到位,否则达不到健身效果!”为了方便大家的学习,吴福初把从网络上下载的健身操套路进行了改编,改成简单易学,适合中老年人健身的动作与舞步,同时增加一些新的教学内容,如串烧舞、有氧健身操多种套路等。

吴福初对草根教练的活很上心。一次,他身体不舒服,发高烧,队员们得知他生病的消息后,都以为傍晚他肯定不会来了。没想到,当天吴福初早已在健身场等候了,这令队员们非常感动。“一天不到场,队员们就会牵挂我,因此一到时间,不管怎样我都得准时到场!”吴福初说道。

在吴福初的带领下,快乐舞队的大妈们都喜欢上了这项运动,队员数也从起初的20多人增加到了40多人。每当音乐响起,身穿统一运动服的大妈们一前一后,摆动身体,挥动双臂,整齐有序地跳起了舞步。“加入健身队后,心情舒畅,精神也比以前好多了!”在练习广场舞中得到了快乐,队员徐燕高兴地说。

“每到傍晚,妻子总是再三提醒我,早点到江边健身场去,否则队员们都等急了,她也很支持我!”吴福初很感激妻子对自己的支持。(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