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傅有凤:十三年如一日的村庄美容师
2016-08-02 14:29

傅有凤是李家镇沙墩头村的一名保洁员,她曾获建德市“十佳村庄美容师”的称号,带领保洁员队伍使沙墩头村荣获“浙江省卫生村”的光荣称号,近日她又荣获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面对这些荣誉,傅有凤显得很平淡,依旧每天在村头村尾清洁打扫,并没有因为获得了荣誉就骄傲自满。在村民眼中,正是这数年如一日的品质,让傅有凤赢得了这些荣誉。

一头短发,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身体显得很健朗,一点也看不出来傅有凤今年已经68岁了,今年是她作为沙墩头村保洁员的第13个年头,13年来她兢兢业业,用勤劳的汗水赢得了不少荣誉与称赞,但在她刚从事这一行业时,身边有许多不理解的声音。

保洁员的工作不仅辛苦,而且收入也并不高,每天五块钱的工资,别说丈夫不理解,周围的人也都怀疑傅有凤坚持不下去。当问起为何会选择做保洁员这份工作时,傅有凤说,当初,就是想着要依靠自己劳动来过日子。

“每天一大早出门就能看到她在村里清扫,有时候她连早饭都没烧就出门打扫了。”谈起傅有凤,村里的村民都竖起大拇指。当时沙墩头村只有傅有凤一名保洁员,工作量很大,她每天不仅要清扫村庄内的道路,还得挨家挨户收拾垃圾,在村里刚开始搞绿化的时候,每天光浇水就要花去很大一部分精力,还要清运垃圾、劝阻村民不要乱扔垃圾。

傅有凤告诉记者,在工资少、工作量大、周围人的议论和家庭不支持的环境下,她也曾经有过动摇,但当她看到沙墩头村一天一天地变亮、变绿、变美,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园村,就更加坚定坚持干下去的信心。

2009年,傅有凤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每当说起入党这件事,傅有凤都很激动,她说那几天做梦都会笑醒,怎么都想不到一个农村保洁员也能加入共产党。

入党以后,傅有凤工作更积极了,村里实施党员联系户制度,在傅有凤所联系的党员户中,有一家平时门口杂乱不愿整理,她便主动利用自己空余时间帮其整理。平常不论刮风下雨,傅有凤都坚守岗位,将村里的道路当成自家庭院一样来清洁打扫。

13年来,傅有凤弯腰保洁的身影留在了沙墩头村民心上,也成为沙墩头美丽画卷中的一景。岁月留给她的是晒黑的皮肤、满脸的皱纹、厚厚的老茧、粗糙的双手,也留给了她别人的称赞,她用行动诠释着自己对环卫工作的热爱,赢得了群众的好评。(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