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美清:为民办实事的村书记
2016-08-09 11:40

在航头镇航头村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他叫陈美清,从2002年开始担任航头村党委书记,14年来他一直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村民办实事。

“陈书记可辛苦了,但凡村里有事,他肯定在现场,一点架子都没有。”村民李大伯告诉记者,陈美清的好名声在航头村家喻户晓。今年52岁的陈美清,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老党员,每周一到周五,他总是第一个到村里上班。作为联系市镇与村的纽带,对于上级布置的中心工作,陈美清通过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办法,站在农村的角度抓方向、抓重点,把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组长、群众拧成一股绳,带动村两委全面开展工作。

在“三改一拆”工作中,陈美清更是扑在第一线,多次召开村两委会,分析排查全村1200多户的房屋情况,同时要求村干部党员先自查,并做好直系亲属的排查工作,带头执行上级政府的相关要求,两年来拆除违章建筑面积共20000多平方米。

“陈书记是我们广场舞的领舞员,跳得比我们都好。”从村民张大妈口中得知,只要时间允许,陈美清每天傍晚都会到广场上和村民们一起跳广场舞。在陈美清看来,村里的文化建设,村民的精神需求十分重要,到目前为止,航头村已经配备了诸如多功能厅、村民活动广场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还组建了清唱班、舞蹈队、象棋班等队伍。

在担任航头村党委书记之前,陈美清在企业里做过厂长,因为这段经历,陈美清在如何盘活闲置资产、引进企业、为村集体增收方面也是一把“好手”。从2002年起,航头村引进了三个农业龙头企业,并重视管理村集体林业资源,现在全村每年有20万元的树木资金可用,连环可采。

“为老百姓做实事是工作的中心。”陈美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村书记并不是官职,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村书记,在工作中更要挑重担、冲在前。陈美清说,基层工作没有尽头,他将不断提升自己,继续为村民办好实事。(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