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邹建红:心系群众 干在实处
2016-08-19 15:22

走进大同镇富塘村,鲜少看见红砖裸露的赤膊墙,原本“光膀子”的墙面刷上白漆,轻勾墨线,增添了几丝徽派建筑的风味。待到10月中旬,淡淡的菊香将弥漫整个村子,村民又将忙碌起来。富塘村这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离不开党总支书记邹建红的辛苦付出。

邹建红在村党总支书记这个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了十个年头,时刻将群众和党纪放在心头。他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既要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又要以党章党规为尺,校正约束自己,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微、慎初。”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邹建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他带领全村党员坚持做到服务群众走在前、美化环境走在前、支持党委政府工作走在前、坚持遵守纪律走在前、发展村庄经济走在前、提升文化走在前。

在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等工作初期,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并非易事。邹建红就从做通村民亲戚工作下手,迂回曲折,软磨硬泡,用诚心换诚意。后期宣传严防新违建,邹建红又和村里的干部们没日没夜地进点到户督查,保障了富塘村“无违建”村的顺利创建。该村作为大同镇第一个启动拆违工作的村,目前共拆除鸡舍2200平方米、违建4200平方米。

今年以来,围绕“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邹建红又挨家挨户地讲解政策。告别了赤膊墙,村容村貌得到了提升。在全村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富塘村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文化村、杭州市卫生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文化村等。

“村民最关心的还是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在邹建红看来,农村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从村民的角度出发,灵活机动地解决问题。为此,邹建红积极探索致富增收的办法,多次聘请技术专家前来授课,希望党员群众能够科技致富。在多年的探索中,富塘村形成了集蚕桑、茶叶、水稻、油茶为一体的特色农业发展模式。2014年,结合当地的自然条件和优势,又建成观光食用皇菊园。“菊花种植和收获的季节刚好错开了传统的农忙时节。这样一来,闲散在家的农村妇女就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平均每个月能增加800元的收入。”

秉持为富塘寻出路、求发展的理念,邹建红始终把自己和百姓系在一条绳上,劲往一处使,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他从村里的实际出发,跑项目、争资金,帮助村里解决农房改造、修建通村公路等基础民生问题,让村民过上了好日子。邹建红说:“村民的认同和支持,才是对我工作的最好评价。”(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