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和平:集中党员力量 打造为民服务的“金名片”
2016-08-25 15:22

夏季的傍晚,暑热还未散去,三都镇新和村后源溪内早已挤满了前来玩水的村民。看着眼前其乐融融的场景,很难想象,这样整洁的村庄原先却是一个垃圾堆积、河道恶臭的环境落后村。

2012年,望着眼前成堆的垃圾,新和村党总支书记方和平暗自下决心:决不能给子孙后代留下成片垃圾,要还他们青山绿水。方和平想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我们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一起清理垃圾,村民们看到了,乱倒垃圾的自然也少了。”

遍地的垃圾没了,方和平又开始琢磨如何提升水质,给村民们提供一个玩水的好去处。“一到夏天,新闻里就看到很多溺水事件,很是心疼。”方和平介绍,2014年借助“五水共治”的契机,新和村投入60多万元,筑堤坝、建公园、清河道。如今,后源溪内溪水清澈,溪旁公园风景如画,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说到三都镇新和村,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新和做法”的党建光环。2012年,方和平创新开展了党员家庭亮身份和党员“五亮考核”,把党员的层级、职责、作为、荣誉、评议等日常考核展示在群众面前,让群众来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全村的庭院卫生、村里的公益事业,党员家庭都走在前面,村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党员都积极参与,全村上下营造出了“党员比作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在服务民生方面,方和平也被村民们纷纷“点赞”。办老年食堂、当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办“春风讲堂”……自2011年以来,他“谋划”了一系列便民活动。虽然也曾遭到质疑,但他却认为,当干部就是给群众当儿子,当书记就要给党员当主心骨,我要竭尽所能管好村里的每一名党员,照顾好村里的每一位老人和小孩。

“新和村是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老年村,要真正实现发展,就要从村里的党员力量抓起,继而营造全村的良好和谐氛围,人心齐,自然事半功倍。”方和平告诉记者。优秀代理家长、老龄工作先进个人、治保统战先进个人、千名好支书、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方和平如今有了许多荣誉光环,可他心里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对他而言,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