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成仁:创新审批服务模式 力促企业发展
2016-09-06 14:05

“优化审批流程,让群众、企业主少跑路快办证,是审管工作的精髓。在审批中看到企业的艰辛和困难,也想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市审管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成仁如是说。正因为这份“不忍之心”,他赢得了办事企业的一致好评。

审管办是为民办事的直接渠道,是政府形象的直接体现,大到项目审批、小到民生琐事都要来这里办理。张成仁主要分管行政审批工作,他有一句口头禅:“说实在的!”在审管办工作9年来,他不断创新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店小二”的贴心精神服务企业。

2015年5月,我市率先在杭州地区开展“零土地”不再审批试点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已受理“零土地”技改投资项目33个,项目总投资4.79亿元,产值达1.8亿元。目前,我市“零土地”审批平均用时约14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审批提速明显。此项工作得到了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的批示肯定:建德经验与做法要求在杭州市推广。而这背后,张成仁前前后后跑了小半年。

企业方便了,压力却留在了部门,张成仁笑着把他的工作称之为与部门pk。“零土地”审批涉及8个部门,为了将不再审批的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中大企业,张成仁与其中一个部门沟通了不下7次。部门也有部门的难处,因为不再审批增加的是对企业日后监管的压力,且企业申报数量的增加势必与部门的人手不足造成矛盾。在张成仁的一次次坚持和努力下,部门最后还是克服困难,共同推进了“零土地”不再审批试点工作。

据统计,2015年,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便企业办事,市审管办共推出“零土地”不再审批、联合审批、项目代办等12项改革内容,大大提高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

每一次与部门的pk,都是建立在不仅熟悉该部门,还要熟悉各个部门业务的基础之上,因为这样才能将原本独立的审批流程并联起来,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国土窗口负责人徐洪涛说,张成仁对窗口的业务非常了解,经常与他或其他部门探讨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同时,张成仁对审批事项、集中办理事项、为民服务事项等各个环节抓得很紧,帮助大家提高服务能力。

然而,在9年前,张成仁这位综合业务高手还是一位门外汉。2008年1月,一直在乡镇工作的张成仁正式调任到审管办。为了熟悉审批业务,他整整“闭关”了3个月,翻看各部门的资料与文件,还常常与窗口上的工作人员“套近乎”,向他们学习审批流程。如今他对各部门的业务都已了然于心,可这两个习惯张成仁还一直保持着。走进他的办公室,办公桌上堆着3大叠资料和文件,张成仁说,每天走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翻资料,再到窗口上转转。

正因为扎实的业务水平,张成仁在行政审批协调上成了一把好手,仅今年上半年,就成功帮助11家企业解决了问题。位于三都的浙江华电是外来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审批办理的手续繁杂,企业压力很大。张成仁了解情况后,主动挑起牵头的担子,联系住建、国土等审批窗口,集中为企业办理各项审批,促使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浙江华电董事长胡家华称赞他是一位能体会办企业困难的领导。

目前市行政审批中心共有22个部门(单位)进驻中心,办事窗口118个,进驻部门行政许可事项集中率达95%,在张成仁和审管办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建立“店小二”式的代办服务机制,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办件81483件,办结80443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5.18%和86.55%。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