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店小二点赞】方青剑:在病床上仍不忘初心
2016-09-19 21:25

早上8时许,致中和项目经理邵益平来到方青剑办公室,因为厂区的污水管网不慎被附近施工单位挖断。方青剑经过前期了解后,一早组织了两家施工单位、城投公司、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来协调,帮助致中和解决该问题。

有问题找政府,而在杨村桥,企业一有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经发办主任方青剑。邵益平说,致中和异地搬迁技改项目自落户杨村桥以来,在项目审批、落地、建设等各个环节中,方青剑都积极参与并代办,甚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帮助企业整理审批资料,协调解决问题。

“为企业服务,让企业满意”是方青剑的工作准则,自2010年到杨村桥镇经发办以后,方青剑兢兢业业,身先士卒,以实际言行赢得了企业主的赞誉和同事们的好评。

“让企业满意”说来容易做来难。走进方青剑的办公室,桌边放着一排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解读》《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手册》《建德市投资项目代办手册》……这些都是他武装自己的食粮。方青剑说,作为一名1985年出生的年轻人,经验不足,只好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做好乡镇工业经济、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及处理群众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工作中,这位年轻干部表现出的老成,让同事们点赞,经发办统计线上的罗艳霞说,虽然同为80后,但是方青剑更谨慎、专业,在工作中自己遇到不懂的问题,只要问方青剑就明白了,不管是政策上、还是与企业沟通上,方青剑都能给自己很大的帮助。

工作以来,方青剑是“进帮助”的先锋,积极帮助荣恩自行车申报腾笼换鸟政策、帮助万鹏铝型材减免城市配套费……在奥立达电梯、致中和异地搬迁、史密斯重工等重大项目中,从落地、建设、投产的各个环节,都有方青剑的身影。2015年,在方青剑的带领下,杨村桥镇共代办土地农转用报批、土地招拍挂、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技改立项等委托全程代理事项100余件。

每早7点多就到单位、手机电话响不停、带队到企业检查从不缺席……经发办消防安全线上的邵帅说,方青剑在工作中特别认真、劳心,记得去年10月,方主任在病床上还不忘工作。

当时,方青剑因为身体原因需住院做手术,因为办事人员少,事情比较多,他一再推迟了手术时间。待安排好各项工作后去住院时,临时又有一个企业要进行项目申报,方青剑在病床上多次通过电话与企业、部门沟通,甚至在进手术室前,还在交代同事要准备的资料,以及需要跑办的部门。这位蛮拼的主任,全然不顾医生术后要休息半个月的叮嘱,术后一个星期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因恢复不完全不能久坐,他只能站着上班。

说起这个事情,方青剑说,企业主给我打电话时比较着急,当时我就想着不能因为自己的病耽搁企业,要尽快帮助解决。而这也正是方青剑“为企业服务”的初心,他觉得企业或部门有问题能第一时间想到他,是对他的信任。

截至今年8月,杨村桥镇已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7.4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同比增长103%,工业投资2.76亿元,同比增长64%,招商引资2.84亿元,排名全市第三位。同事们都说,成绩的背后留下的是方青剑敬业的汗水。(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