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何海斌:与企业主交心 为企业分忧
2016-10-08 21:28

 

曾任三都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的何海斌在三都镇工作了12个年头。近8年来,他一直负责工业工作,小到企业办证、审批,大到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尽管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何海斌却将其视作是为朋友分忧。多年来,他积极招商、盘活存量、实现腾笼换鸟,推进工业项目,服务工业企业,得到了不少企业主的认可。

近期,因工作原因何海斌调任至梅城镇,到任第二天就有企业主过来看他,说舍不得何海斌调走。稳达物流公司负责人李小旺说:“何镇对企业的服务尽心尽责,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李小旺是三都人,之前在江西发展,后来他在何海斌的诚意相邀下,回到家乡创业。

“三都工业园区的企业货物进出问题一直是个难题。企业要运货常常要到衢州、金华等地叫车,叫车不便,费用也不低。”何海斌说。2015年底,稳达物流公司成立后,需要办理相关的许可证件,何海斌知道李小旺不熟悉流程,就陪李小旺去路政部门办理许可审批。在何海斌的主动对接、帮办下,稳达物流公司运行平稳,一年进出货物达5千万吨。

除了物流问题,园区职工的业余生活匮乏也曾是何海斌心中的一大困扰。园区地处偏僻,3000多名职工中,外地人居多,休息时通常无处可去。在何海斌的多方努力下,园区的职工之家落成了,职工在闲暇时能上网、能看书,也能享受基本的医疗服务。

“有什么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何镇就会帮我们解决。”三都企业主之所以信任何海斌,是因为他对待问题认真。近年来,我省出台了造纸行业的整治提升方案。按照该方案要求,我市唯一一家造纸企业乾鑫帆纸业,如果不能完成整治要求,将面临着倒闭关停的境地。为了企业能够更好地发展,何海斌先后到经信、环保、安监等部门协调,经过多番沟通,最终确定了提升改造方案。2014年底,企业对照标准完成提升,顺利通过了验收。目前该企业实现年纳税额800万元,成为三都镇的纳税龙头。

早在2013年,三都镇就开始接触光伏产业,多次组织外出考察。作为分管工业的副镇长,何海斌深入透彻地研究产业政策,多次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曾赴江山、杭州等地考察光伏项目。经过多年的洽谈、筛选、协商,终于在今年年初签订了华勘院20兆瓦漂浮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水面闲置资源,在不影响水产养殖的情况下进行光伏发电。该项目投资1.6亿元,是三都镇最大的招商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支架搭建阶段。

这几年来,从经发办主任、商会秘书长到副镇长,何海斌的职位在变,但服务企业的初衷不变。在他看来,服务工业企业事关社会经济发展,他非常愿意为之添砖加瓦。虽然工作有所调动,但他还是会经常回去看看那些老朋友。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