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店小二点赞】胡风华:以给老板打工的心态服务好项目
2016-10-11 21:26

每天往返于经信局和行政服务中心,一边是投资规划,一边是项目审批,一座洋安大桥把他每天的工作联系在了一起。他就是市经信局投资规划科科长、市行政服务中心经信窗口负责人胡风华。

投资规划和项目审批作为工业项目的前置环节,决定着项目推进的速度和质量,胡风华就在这个过程中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最大化的服务。“胡科工作细心耐心,办事速度快,对我们提出问题的解答也精准到位。”大同镇项目全程代办员、经发办负责人秦伟建这样评价胡风华。

2008年步入工业战线,胡风华早已成为这条战线的骨干。从2010年我市开始实施工业项目准入审查制度以来,胡风华一手参与,大到项目可研报告修改,小到项目申请表填写,从2010年开始至今近300多个项目,胡风华都按照我市产业导向、投资强度、亩均效益等指标严格把关。他手把手指导企业做好项目资料申报,主动帮助企业修改材料文案,为的是让真正好的项目能够更快、更顺利地通过准入审查,启动前期工作。今年1—8月,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速均位居杭州地区前列。其中,工业投资增速位居杭州地区首位。

项目审批的核心是速度,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在项目审批中,胡风华主动帮助企业出点子、想办法,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创新审批模式,加快审批速度。大同镇引进的投资2亿元的卡洛实业合成革项目,计划用地100亩中的39亩土地指标未报批到位,若按正常审批流程,需待土地全部报批到位后再启动审批程序。为加快项目开工进度,胡风华和审批中心的其他同志一起探索为项目开展“模拟审批”,在土地报批的同时同步开展土地招拍挂、气象、消防、规划许可等“模拟审批”。土地报批到位后,再将模拟审批文件转换为正式审批文件,为企业节约审批时间近3个月。项目审批的速度带来了企业增长的速度,2015年,卡洛实业的销售产值从2014年的1.2亿元增到4亿元。

今年我市启动了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在这场攻坚战中,胡风华作为牵头科室的负责人,全程参与了调查摸底、方案制订、设备推介等环节,同时他还是政策兑现组成员、重点乡镇—李家镇指导协调组成员。他和经信局其他同志一起,前前后后数十次征求企业意见。起初,企业主们抱怨声较多,胡风华等人坚持对企业晓之以理,让他们明白,整治不是为了取缔这个产业,而是为了产业更好地发展。针对企业整治中的一些遗留问题,胡风华竭尽全力向上反映帮助解决,使企业能够平稳过渡。

“工业企业是纳税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之源,对于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应该尽快帮助企业解决;职责范围外的,也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胡风华说,作为工业战线的干部,要以给老板打工的心态去为企业做事。”(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