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应建雄的故事
2016-10-27 16:15

在罗桐社区为民服务的志愿者人群里,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位身体健朗的师傅,多年来,他默默地为社区做志愿者工作、为居民服务。这位师傅名叫应建雄,我们都亲切地称呼应建雄为老应,老应不老,67岁的他看上去中气十足,自从2006年退休后,他就主动做起了社区义工,更是将党员关系转到了社区,担任借山巷支部书记一职,10年来无怨无悔,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

今年是峰会之年,社区早早地发布了招募令,需要招募850名志愿者巡逻和重点守护,老应带着他的支部党员第一个前来报名,他说:“只要你们需要,我就到”,简短的一句话,是承诺,更是责任,他做到了,在安排他的巡逻任务时,他一丝不苟,带着红袖套、穿着反光背心,带着支部党员志愿者走在大街小巷,他总是随身携带一个本子和笔,会随时记录下在巡逻中发现的问题,楼道的灯不亮了,小区里有堆积物了,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社区,社区也立即去解决问题。他的支部有位老党员蓝师傅身体不好,轮到蓝师傅巡逻时,老应说,我来吧,他身体不好,我年轻,我来代替他!峰会到达决战阶段时,他更忙了,从早到晚,我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小区里转悠着,提醒邻居锁好大门,提醒保洁员及时清理楼道卫生,在他隔壁单位6楼,有户住户常年居住在上海,房子则是出租的,有次,楼下住户反映楼上漏水时,我们联系了6楼住户,房东告诉我们,说他家的钥匙,就丢在老应家里,有事情,找老应就是了,我们相信他!

平凡的老应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峰会结束后,他被评为“杭州市G20峰会先进个人”,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志愿者不需要用华丽的辞藻来修饰,不需要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就会使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