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方便留给企业 把困难留给自己
2016-11-14 21:36

“把方便留给企业,把困难留给自己。”在企业面临困难之际,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副主任、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副主任马菲总是与企业并肩作战,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与企业共渡难关。

浙江隆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隆源压滤机有限公司)为钦堂乡招商引资企业,是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筹备新三板上市多时。由于该企业建设时限较早,建设过程不够规范,界址不清晰,造成部分建筑一直未能办理房产证,无法申报新三板上市。得知情况后,马菲会同市住建局测绘、房产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先后六次赴企业实地踏勘、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梳理资料,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建筑类型、宗地范围区分,办理相关产权证件,最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如今该企业有望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处于公示阶段)。

“马主任工作细致,认真负责,为人随和,没有一点架子。去年,我们企业办理房产证时遇到很多困难,都是马主任一一帮助协调解决的。当时正值酷暑,马主任带领相关人员一趟一趟跑企业,从测量到制图等等都是亲历亲为,她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完完全全是为企业、为纳税人服务。”隆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寿天宏对马菲的热情服务记忆犹新。

浙江金凯化纤有限公司、杭州艺佳纺织品有限公司、建德市万事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厂房竣工较早,因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迟迟未办理相关产权证件,导致企业发展、融资均受限。马菲通过走访对接企业后,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从帮助企业解困的角度出发,在不违背技术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勇于担责、大胆创新,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给予办理相关产权证件,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提速发展。艺佳纺织在去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后,成功向银行申请融资贷款,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打下基础。今年1—10月,艺佳纺织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成为全市家纺行业数一数二的企业。

围绕重点项目和重大招商项目,马菲不断开拓思路,建立项目服务窗口工作“对账制”,按照项目时间节点,提前与乡镇(街道)、企业主开展前期对接沟通,对项目名单进行梳理,全面掌握自己联系的21个项目进度情况,紧密跟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收益。今年以来,马菲为17个工业企业项目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为22个工业企业项目办理了竣工规划核实。虽然每个项目都需要多次现场办公,但她始终乐此不疲。(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