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小区公益的许德兴爷爷
2016-11-15 09:17

在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依城苑小区,有一位热心小区公益的许德兴爷爷,居民们异口同声地称赞他为小区“老雷锋”。

许德兴爷爷今年84岁,建德水泥厂退休工人,2015年12月从更楼搬到叶家社区依城苑2幢,和小女儿住在一起。

许德兴爷爷年纪大了,但有一颗热心公益服务居民的心,他看到小区居民扎堆站在小区门口聊天,就想能不能做几张凳子,好让大家坐着聊天。于是他向装修人家讨一些剩余的木料,还练拾别人丢弃人的家具外包装木条,自己用刨子、锯子、榔头,敲敲打打,做了7条凳子,放在小区门口,供居民们闲聊时坐。他还将别人丢弃的沙发,修补好后摆在小区门口,供居民使用。

依城苑小区虽说是一个交付才4年的新小区,但公共设施缺乏,小区连一块黑板都没有,小区或者物业有什么要通知居民也没地方写,许德兴爷爷讨来三合板及木料,制作了两块小黑板,油漆后交给小区业委会,现在两块黑板摆在小区门口,成了业委会、物业联系居民的主要渠道。

依城苑小区老年活动室今年3月26日开放,每天下午都有小区居民到活动室打麻将、扑克,许德兴爷爷从活动室开放起,就主动承担起打理活动室的任务,每天按时开门、烧开水,整理麻将,打扫卫生,非但没有一分钱报酬,还倒贴了5把雨伞、茶叶等供玩客使用。

老年活动室设施简陋,许德兴爷爷用木板、竹片,做成8个坐垫,夏天时放在凳子上,通风清凉。这几天,他又用讨来的海绵片,自己家里拿来布料,准备缝制8个海绵座垫,冬天时垫在凳子上,既暖和又舒适。活动室的扫帚、拖把都是许爷爷捡拾废弃的扫帚、拖把,重新捆扎,废物利用的。

许德兴爷爷对记者说:“我为居民服务,虽然忙碌没得空闲,但很快乐!”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王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