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钟惠珍的60周岁献血礼
2016-11-17 10:15

11月10日一早,钟惠珍从杭州赶到新安江,下车后直奔市中心血站采血室,填写成分献血登记表,化验合格后捐献机采血小板,献血后乘坐12点40分的班车赶回杭州。

还有5天,就是钟惠珍60周岁生日,当日她特地从杭州赶到新安江,赶在60周岁生日前最后献一次血,当作自己的生日纪念礼物。她笑着对记者说:“希望今天能献血成功,要不然我只能下辈子再来献血了。”

钟惠珍是建德市桑苗良种场退休职工,目前在杭州帮助照看双胞胎孙子孙女。每个月她都会从杭州赶到新安江来捐献机采血小板,60周岁生日前的这一次献血,让钟惠珍成为我市年龄最大的献血者之一。

2006年11月11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建德市桑苗良种场,看到同事挽起袖子献血,钟惠珍很想尝试,但有些害怕,心想抽了这么多血,会不会昏倒,连班都上不成?看看同事献了血没事,就鼓足勇气献了300毫升,回家休息了一会,一点事都没有,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从那时开始,钟惠珍就坚持献血,她告诉记者,自己10年献血身体一直很好,从未生过什么病,现在帮忙带孙子孙女,也不觉得疲劳。

说起钟惠珍第一次献血小板,还要从2013年4月13日说起,那天她和朋友在新安江文化广场献血,听中心血站的周医生介绍成分血,那是她第一次听说血小板。当她了解到一次机采血小板便可以向病人提供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全血中血小板量的5-10倍,血小板可以使因止血困难而濒临死亡的病人起死回生,而且捐献间隔期比捐献全血缩短等特点后,她每个月都会来献血小板。

凭着爱心和执著,从50岁开始献血的钟惠珍累计献血25次,其中献全血5次,机采血小板20次,累计献血量达7700毫升,荣获2014-2015年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记者王庚鑫通讯员毛海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