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党代会 共谋新发展】洋女婿为江城现代化进程点赞
2016-12-07 21:32

“能在充满童年回忆,又有大城市硬件设施的小县城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这是从大都市辗转回乡的建德姑娘唐苑的心声。

五年前,和许多土生土长的建德人一样,在外打拼多年的唐苑回来了,然而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她还为建德带回来一个洋女婿——来自非洲加纳的小伙Jerry。

Jerry常年在上海工作,周末回建德与妻女团聚。在这位洋女婿眼中,建德是一座现代化魅力越来越强的城市。“在盛德国际广场自拍一张照片,发给朋友说是在北京上海,大家绝对相信。”Jerry风趣地和记者打了个比方。

妻子唐苑也觉得,几年前,建德以新安江为代表的美丽山水闻名,如今不仅风光依旧,还有了愈加浓厚的时尚气息。“虽然Jerry工作在外,但我们的休闲时光都在建德。以前只能在文化广场范围活动,如今在金马电影院看一场最新的好莱坞大片,到盛德国际广场书吧享受一刻静谧的时光,也和大上海的生活娱乐没差。”唐苑说。

对于多年在大都市打拼的跨国夫妇俩来说,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大型商场超市红红火火等是他们对一座小县城成长最直观的感受。

“广场、江边、梅城寺庙,you know, it’s all good.”做了五年建德女婿的Jerry已对建德的好山好水如数家珍,他最爱的是在江边散步,“在上海,这么好的江滨公园可是要向外国人收费的。”Jerry边说边转着右手以示强调,黑黝黝的“大葡萄”眼睛闪闪发亮。

不只是休闲娱乐选择多了,近年来,常年两地奔波的洋女婿也切实体会到了当地不断完善的公共服务。“新建的汽车站整洁、设施好,以前很不适应在拥挤的老车站上下车。”Jerry赞道。此外,更让洋女婿期待的是杭黄铁路开通,“铁路开通了,即使在建德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也能经常回家看看。”

目前,唐苑已在建德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夫妇俩也希望,将来当地政府能为外国人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服务,包括签证、社保等各方面问题的解决。(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