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党代会 共谋新发展】79岁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2016-12-08 22:53

从海南风光晒到南昌夜景,从家中美食到秀恩爱……叶家社区有一位79岁的新潮老太,几乎每天都玩微信,到哪儿玩,吃了什么,都图文并茂地发到朋友圈。

这位老太太名叫聂颜梅,只要出门她必备两只手机。一只是与固话相连的小灵通,打电话不要钱。另一只则是她儿子买给她的智能手机,用于随时随地“发圈聊天”。聂颜梅说,她现在不光会发微信,还会玩QQ。

“一开始玩手机,是因为不服老。”聂老太说。近两年,每个人都捧着台手机,连身边五六十岁的朋友都玩起了智能手机。尤其是去年,在与远在美国的儿子通电话时,儿子说丈母娘也在玩微信,聂颜梅当即就让儿子给自己买一个智能手机。

聂老太说,自己有三个儿子,有两个在国外。以前与儿子沟通主要通过小灵通,因为时差,今天发生的事情最快也得第二天告诉儿子。自从会用微信后,她与儿子的沟通越来越频繁,一家人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

“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但他们都很孝顺,身边有什么新鲜事就会发个状态,我们就在微信里互动。我们一家人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聂老太说完立即打开微信,找到“新安江一家人”的微信群,指着最近聊天记录里的一张照片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是他们以前拍的全家福,但那时孙女还没结婚,合照里没有孙女婿。为此,她灵机一动,在家中找出了这张合照,并在合照边放上孙女的婚纱照,用手机拍下后发到群里,并配文:“两张照片同在一个框里,说明大家在一起。”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孙女的点赞。

今年,大儿子带聂老太两老自驾游,跑遍福建、江西、广东、海南、广西、贵州等多地。每到一处,老太就拍照片发朋友圈,她的精彩生活着实让圈里好友羡慕不已。有人给她留言,回湖南老家怎么也不回家看看,还有人留言,照片拍得真好……这些及时的互动,给聂老太的旅途增添了新的色彩。

采访期间,聂老太还向记者分享了一张类似番薯的照片。搜索名字,复制、转发,聂老太熟练地将照片转发到记者的微信上。“不认识吧,我告诉你铁树的果实。”

现在,聂老太微信上有60多位好友,有家人亲友,还有老年大学一起学摄影的同学。微信不仅是老太与家人沟通的平台,还是交流摄影经验、分享日常生活的地方。“一张照片发到摄影群里,大家就可以讨论,很方便。”聂老太说。(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