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代表风采】想在前头、谋在实处的党务能手
2016-12-20 00:05

做事如一阵疾风,待人如一缕暖阳,在市国税局党员干部和群众眼中,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启君既是一名多才多艺的党务精英,又是一名温暖阳光、心系群众的党员带头人。

2015年,杭州市国税系统党建工作“三十佳”评比竞争激烈、审查格外严格。然而,市国税局却一举斩获“十佳党员”“十佳党支部”和“十佳党支部书记”三项荣誉,成为了大满贯得主。这份荣誉背后,倾注了才接手一年党建工作的张启君诸多心血。“党建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国税的强项工作,要再拔尖各项工作,起初压力确实很大。”张启君说。

如何站在荣誉堆里寻找突破口?张启君的办事原则是务实、求新、超前。国税属于垂直管理部门,党务工作既有“婆家”的要求,也有“娘家”的任务。“我们业内称的‘系统’任务和‘地方’任务,许多单位都会因为上级国税部门紧抓严抓的党建工作而淡化自由度更大的地方党建。但是服务一方百姓是我们国税党员的首要职责。”张启君介绍,“党建+中心工作”是国税做实党务工作的抓手。

近年来,服务企业热潮在我市掀起,改革重头戏“营改增”全面铺开,张启君与国税局全体党员一起组织开展了“百名党员服务千企”活动,让每一名党员负责10个企业,上门问需,协助解困,时刻让党员助力工作新形势和人民新需求。

“今日事今日毕,做在前头才能睡得安稳。”张启君坦言,自己就是一个典型的“急性子”。每一次赶到省城开会,别人以领会传达上级精神为主要任务,她回来总能把领导的“点一点”变成深入实践。

“前段时间去杭州参加了‘两学一做’交流座谈会,上级鼓励下属国税系统多向国家税务局网站投稿。我当时就想,建德国税有那么多特色工作,有机会在全国展示,何不试试。”张启君说。

说是试一试,张启君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也不做敷衍之事。于是,会后连续几天,她和同事整日研究起了国家税务总局网站的宣传文章。从录用题材到写作风格,再结合当下党建工作新形势,投稿一遍不录用,认真修改再投。一个月后,张启君终于成功让一个县级市的国税单位一口气在国家级平台发表了三篇稿件。没过多久,上级将网站宣传投稿纳入考核工作,“有考核任务了,重视的单位多了,投稿数量激增,录用更难了。”张启君表示,做事在前,总能在关键时刻赢得先机。

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张启君时刻发挥一名党员的争先意识,秉着细致认真的态度,在党务工作中屡创佳绩。第一批“五星级党建示范点”“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级个人及集体三等功”……

2016年,张启君获得了人生的另一份殊荣——市级党代表。对此,张启君本人也再一次率先扛起了责任:“党代表需要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更敏锐的形势研判力,我不再是一个仅为单位争先进的党员带头人,而是更多党员和群众委以重任的代表。认真做好提案各项工作,将是我下一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