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代表风采】奔波在一线的环保“啄木鸟”
2016-12-21 00:09

12月19日,前往南方水泥开展空气质量监测,并走访企业负责人和周边群众;12月20日,随同市环保局主要领导赴格林生物,指导企业开展废气治理体检工作;12月21日,计划前往国际香精香料搬迁项目现场……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市党代表楼志军的工作总是排得满满当当的,不是在一线开展环境监察执法,就是在现场为企业服务。

自2014年3月开展“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联合执法行动以来,环保部门牵头抓总,公安、市场监管等11个部门参加,重拳出击、重典惩违。作为环境监察一线的中层干部,楼志军强执行、重落实,以做狮子型干部来要求自己,协调处理好联动部门的调查取证活动,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坚定执行好市环保局党组交办的每次零点行动指令。零点行动每周开展2至3次,2014年以来,他几乎参加了所有零点行动,累计检查企业1343家次,保持了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在继续强化深化固化开展“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和环境保护大检查各项行动中,他带头在环境监察队伍中发扬“老黄牛”精神,强化了执行力,践行了最严监管执法常态化的目标,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集中解决了突出和难点的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直排、偷排、超排等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改善了水环境质量。围绕“治污水”中心工作,深化“零点行动”联合执法,楼志军始终是一名最严监管执法常态化的践行者。

作为具有环境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的专家,楼志军总是以“执法为民”为监察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做一名具有服务意识的执法人。根据市环保局党组提出“服务与监管并重,做好服务就是最好的监管”的指导思想,在现场监察过程中,他先后指导服务新安化工二厂废气治理运行、新化化工废水处理运行、电镀产业园建设验收等重点项目,他积极参与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环保专项行动。近年来,通过上门技术指导、全程协助办证,服务各类未验先投企业环保竣工验收1000余家次,助推了我市企业经济发展。同时,他继续深化落实了信访包案制度,近三年环境信访以每年20%速度递减,减少了大量重复信访件。

奔波在一线,是楼志军的工作常态。一年365天,楼志军80%的时间是在一线度过的,20%的时间或是在钻研业务,或是在家写材料、整理资料等。2015年,他受省环保厅委托主编的《浙江省水泥行业环境监察简要指南》,被作为各地环境监察执法中技术参考指导性文件,提高了全省各地执法人员对水泥行业技术监管水平,填补了该行业环境监察指南空白,有效遏制该行业大气污染物的违法排放,得到了省环保厅发文表彰。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