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实干巧干谋转型 跨越赶超求发展
2017-01-16 09:32

访市经信局局长郑希平

“在谋求跨越赶超的进程中激发转型奋进的豪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已悄然注入全市各条战线。市经信局局长郑希平表示,新的一年,将带领全局干部,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战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转型升级、信息经济和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工作。

在郑希平看来,不管宏观经济形势如何变化,坚持工业强市的信心决心不能动摇,围绕项目招商的一系列基本功首先得扎实。“2017年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农夫山泉四期、新安集团战略型新材料、IFF、东方雨虹等重大项目做好服务,推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此外,在有限的人力资源条件下,我局还将通过聘请招商顾问、细化招商方案等方式,让招商工作尤其是工业招商提质增效。” 郑希平说。

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五大升级”,构筑“五新高地”,其中,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被摆在突出位置。新变革需要新思维,郑希平认为,对于传统产业体大量大的建德工业来说,跃动工业新脉搏除了全力以赴实干,更要立足实际巧干。

“围绕转型升级,我们今年将在‘机器换人’和‘电商换市’工作中有新突破。”郑希平介绍, 2017年,市经信局将打造15个“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确保50台以上机器人投产。“电商换市”则着眼于扶持中小企业,通过对接国内一流的电商托管公司——杭州四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信局将帮助200家以上中小企业实现服务外包,加快电商转型。

作为经信局一把手,郑希平也清醒认识到当前发展的短板:“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我们正面临信息时代产业革命的新浪潮,然而一直以来,我市的信息经济工作基础相对薄弱。为此,我们专门制订了‘十三五’信息经济工作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引领做好信息产业化和产业信息化两篇文章。信息经济工作单列‘十三五’规划,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实现跨越赶超,需要一支“建德铁军”,对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及的这一点,郑希平深表赞同,“干事创业,人是最重要的保障因素。为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我们将通过加强培训锻炼,着力打造两支队伍,一支是能征善战、敢于担当的‘经信铁军’,另一支是高素质高能力的企业家队伍,为实现建德经济新崛起配强服务力量和主力军。”郑希平表示。(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