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治水人】超级联络员 治水当先锋
2017-06-21 15:17

大慈岩镇有这样一位治水干部,他上任时间不长,但对全镇每一条河道、每一方池塘都如数家珍,他是大慈岩河长制工作的联络员,先后组建或加入6个微信群、5个QQ群,他制作的小微水体整治作战图,还受到市委书记童定干的表扬,引得其他乡镇纷纷前去学习……他就是“最美治水人”——董建伟。

去年10月,董建伟调到大慈岩镇农办,具体负责“五水共治”工作。刚接手时,他对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业污染治理工作都不太懂。为了尽快熟悉工作,他一边跟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一边向治水办、河长办请教专业知识,同时翻阅相关文件,向兄弟乡镇的“前辈”学习,很快进入了角色。

半年多的时间,让董建伟成为治水“专家”。全镇12个行政村,13条河道,每一条他都如数家珍,源头在哪里流向哪里,流经哪些地方,水质怎么样,他都一清二楚。

今年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以来,董建伟主持全镇的小沟、小渠、小池塘等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对镇级以下河道、小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各村制作作战图,严格执行池塘、沟渠长制,做到一塘(渠)一表、一方案、一责任人、全镇小微水体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为整治目标,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对于治水工作,董建伟最大的感受就是,建立良好的协调联动机制是最重要的。他先后组建或加入了6个微信群和5个QQ群。接到举报,他直接通过微信、QQ联系相关人员,高效解决问题,是名副其实的“超级联络员”。以往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先找村里,村里再找相关负责人,这样一层一层下去的话,可能要三四个小时,才能把事情处理好,但是通过微信、QQ的方式,就能及时妥善处置,避免了水污染影响扩大。

(见习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