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治水人】用科学和严谨守护一方碧水
2017-07-03 22:54

记者见到吴敏华时,他正穿着白衣大褂,左手仪器右手水杯,熟练地打开专业设备,按下开机按钮,然后告诉我们,剩下的就是等待。实验室、水样、仪器、数据、报告……吴敏华每天就和它们打交道。

和其他战斗在河道、沟渠、池塘边的“最美治水人”不同,吴敏华的主战场是实验室。他是我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在“五水共治”中,负责水质监测工作。

自“五水共治”战斗打响以来,吴敏华每个月都要到全市205条乡级以上河道采一次水样。水样全部采集回来,接着就是检测,一个水样的数据要经过多道工序,有的数据要花上好几个小时甚至好几天。他的同事说:“吴站长不怕辛苦,什么时候都乐意去做,带头去做。他对全市的每一个采水点位都很清楚,哪个点位水质怎么样,都烂熟于心。”

多年来,吴敏华实验分析认真仔细,核对实验数据认真负责,每年审核1000多份监测报告和材料。吴敏华说:“一个月下来,花在‘五水共治’河道水质检测上的时间要半个月左右。通过这些数据反映‘五水共治’的成效,还有就是通过检测发现发现问题,可以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开展排查。”

吴敏华说,虽然工作辛苦一点,但看到“五水共治”的成绩越来越好,心里就很高兴。(见习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