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身边的铁军】洪水来袭 经信干部胡风华奔赴抗洪一线
2017-07-19 15:05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 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身边的铁军榜样,日前,我市开展了“我身边的铁军”微故事征集活动,现刊出部分微故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身边的典型,爱岗敬业,争做铁军先行军。

今年6月25日,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胡风华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着手起草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材料。突然走廊上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风华,你来一下。”原来是局长姜建生和副局长吴勇来了。

由于兰江上游连下大雨,我市大洋镇面临洪峰威胁,根据市主要领导要求,市经信局要牵头抓好化工企业防汛抗洪工作,特别是位于大洋镇的新化化工、大洋生物更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你马上通知乡镇(街道),要对化工企业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报经信汇总,同时请值班人员对重点企业防汛情况、受灾情况进行了解汇总”。根据领导的要求,胡风华有条不紊地逐项进行了安排。刚安排好,局领导决定马上赶往大洋,现场指导检查两家化工企业防汛工作。胡风华也一起上了车,赶往大洋。一路上雨一直不停,看着新安江水位那么高,胡风华的心里沉甸甸的。

到了大洋,检查了两家化工企业后,根据工作需要,吴勇、胡风华留在大洋,蹲点协助防汛工作,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物资调度,同时要现场协调农夫山泉捐赠饮用水的卸货和分发工作。原来,因为洪水影响,三河集镇停水停电,当地居民的饮水受到了严重影响。市经信局紧急协调农夫山泉公司捐赠了2000箱价值6万余元的饮用水,要马上运来。胡风华马上与大洋镇相关人员进行联系,清空场地,拉好横幅,等送水货车一到,马上安排卸货和分发。下午,胡风华与市府办、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指导新化化工、大洋生物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兰江水位每上涨多少,企业应该做什么,由谁来负责,一条条细化的应急措施都体现在企业的防汛应急预案中。胡风华觉得,只有将这些措施具体细化、落实到人,才能在洪峰到来之时心中有底,防患于未然。

夜深了,江水还在上涨。胡风华又赶往新化化工,与厂里职工一道,去江堤边查看水情,一直等到次日凌晨洪峰过境,得知两家化工企业未受影响,他才到会议室休息。第二天上午,胡风华又到其他几家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后,9点30分才离开大洋,距离前一天从家里出门刚好24个小时。一天一夜几乎没休息,胡风华确实有点困了,但在回来的路上,局里收到了一条招商引资信息,需要他去洽谈。于是,胡风华没有选择回家休息,回到单位抹了把脸,就立即赶往洋溪街道与客商洽谈招商引资事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