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廖星星成了村里的“网红” 村民说他是个勤劳本分的人
2017-07-24 17:24

“建德比杭州凉快些。”7月23日下午1时,阳光正烈,廖星星走出客运中心。受到煤气瓶爆燃影响,巧媳妇锅贴店暂停营业,廖星星决定回老家休息两天。

廖星星在杭州爆燃事故现场帮助救出了瓦罐汤店老板以及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我当时就想着赶紧把人救出来,其他也没多想。”面对记者的采访,廖星星的回答还是这么简单。据悉,廖星星平时住在店里,当日忙着救人,也没顾得上抢回自己的财物。直到第二天才找回一只手机和一个背包,衣服和iPad都毁了,如今他身上穿的衣服、鞋子都是临时买的。

“星星救了两个人,真了不起。”1988年出生的廖星星是三都镇乌祥村石塘自然村人,一到村口,不少叔叔阿姨前来迎接。原来,他救人的消息已经在微信群中传开了,大伙都说要向他学习。有些内向的廖星星小声地打着招呼,“奶奶”“大妈妈”……看到大伯伯,他赶紧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给对方点上一支。

讲起廖星星,村里人用的最多的词语是“勤劳”“老实本分”。“大妈妈”方美华说,星星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8岁时父母离婚,虽然没怎么读过书,但是人很勤劳也很热心,凡事都乐意帮忙。

据介绍,廖星星家境相对贫困,父亲平常打点零工,他17岁就出门学厨师,十几年来在梅城、杭州等地从事烧菜、配菜等工作。这几年,家里条件有所改善,才把泥木结构的老房子粉刷了一遍。

廖星星说,如今爷爷奶奶都不在了,加上自己工作也忙,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站在家门口,他说记得刚出门打工那年,奶奶还嘱咐他:在外面工作,要把店当成自己家,多做事,待人要客气。

因为奶奶的教诲,十几年来,廖星星尽力做一名好员工,也努力帮助别人。前几年他在另一个店里打工时,厨房突然冒起浓烟,大家赶紧把煤气瓶搬出去,他看到远处靠墙处还有一只煤气瓶,墙边正好有一个窗户,他赶紧跑过去先把煤气瓶从窗户扔出去,自己再从窗户跳出去。廖星星还记得,自己小时候穷没衣服穿,隔壁奶奶总是帮助他,给他送吃的和穿的。

“现在工资每月四五千,店里包吃包住,也不怎么花钱,目前单身。”在“大妈妈”们的一再盘问下,廖星星低声说道。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